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Q之缘”网络创作大赛大奖将由网友投票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2:48  新浪汽车

  请您点击此处参加投票

  由奇瑞公司与新浪网汽车频道共同举办的奇瑞“QQ之缘”网络创作大赛日前降下帷幕,最受网友关注的“全场完美创意大奖”由于专家评委们对四件FLASH作品宠爱有加,难以取舍,大赛组委会决定听取网友的意见,最终大奖-QQ轿车究竟花落哪家,广大网友在网上投票的结果将是评奖的重要依据。

  “F4”让评委们眼前一亮

  个性独特、时尚非常的QQ轿车一上市便成为本年度中国车市最热门最畅销的小车,短短三个月销量超过15000台。旨在倡导个性创意、时尚生活的本次奇瑞“QQ之缘”网络创作大赛历时一个半月,得到广大网友的热情响应。共有超过500人次投稿,参加文字类、图片类和Flash类的奖项争夺,其中300余件作品经过初选刊登在新浪网汽车频道上,有十几万人次上网浏览作品或发表评论,成为本年度网上热门事件之一。

  大赛评委团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晓波院长、北京大学中文系孔庆东教授、清华美院工业设计系刘振生主任、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北京大都会广告艺术公司助理创意总监余力等组成。作品评比采取打分制、分两轮进行。全场完美创意大奖在FLASH类作品中产生,获奖者将得到奇瑞公司提供的奇瑞QQ轿车一辆。

  经过一周时间的初评,在对三百多件参赛作品进行过筛选之后,共有64件作品进入到了最后的评审阶段,其中文字类与图片类作品各21件,FLASH作品22件。

  由于优秀的作品很多,使评委会在评选打分时难以取舍。参赛门槛儿最高的FLASH类作品成了全场的最大亮点。出人意料的是,筛选到最后时,有四件Flash作品连续三轮打分总分相同,并列进入最后阶段,被评委会笑称为“F4”。

  这四件作品分别是《保龄球》、《求爱》、《拍照》以及《青春色彩》。专家在点评时说到,这四件作品无论从创意、色彩应用、音乐配合、专业技术还是表现手法上都是不可多得的佳作,水平不相上下,哪一个都配得上大奖称号,实在难以取舍。

  最后,经过评委会与大赛组委会的再三审议,决定将这四件作品在新浪网上进行展示,由网友为这四件作品打分,由网友从中选出全场创意大奖得主。这项网上评奖活动将在11月中旬举行,届时,喜爱奇瑞QQ的车友们又可以在网上与QQ车再续前缘。

  评选激烈,感慨颇多

  记者在当天的评奖会上还注意到,此次所有入围的作品无论是在创意上还是在表现手法上都表现出了较高水准。在场的专家评委也都对此次的参赛作品给予较高评价。

  对于文字类的作品来说,评委会表示,尽管多数作者都非专业写手,但其对车的热爱以及对写作的热爱使得他们的文章充满了真情实感,生动感人。其中,也不乏几篇经典之作,比如《当野马遇到QQ》的作者将人生的大命题隐喻于两辆小车子之中,语言精美,结构完整,故事情节生动有趣,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而全场唯一以诗歌作为体裁的《携手是缘》更是以婉转的诗句将年轻与个性的精神化为语言的符号。文字类大奖获奖作品从整体相来说都是以质朴的语言、朴素的情感描述了大众真实的有车生活,涉及到亲情、友情、爱情等多方面体裁,体现出了人们对QQ车所倾注的真实情感。

  图片类作品的评选也是十分激烈。在评选一、二等奖作品时,在场评委展开了长达三十分钟的讲评会,为每一件作品进行了认真的分析与评述。看到出色的作品会拍案称赞,也不时的为某些作品的个别疏漏发出惋惜的慨叹。图片类大奖获奖作品专业水平较高,且每份作品都包含了作者对生活的一种创意,而且其中也有如《QQ拟人系列》图片的成熟作品。

  评选结束后评委们说,本次大赛是国内少见的一次以汽车文化为主题的成功比赛,作为时尚文化的载体奇瑞QQ激发了人们的想象力,参赛作品的素质之高出人意料,而作品中所散发出来的个性、快乐、年轻的精神也十分令人感动。

  QQ文化,执笔时尚生活

  自从QQ车上市以来,我们一直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它所传达给人们的那种个性主张与时尚韵味。而此次的网络创作大赛更是将这种概念凝聚得天衣无缝。

  如今,汽车文化已经成为都市主流文化中的一种,自己的车就像自己的服饰和用品一样显示着自己的品味与喜好,彰显着车主的个性。本次QQ之缘网络创作大赛的举办正是为当今的汽车文化开辟了一条传播途境:让车迷自己执笔,创造并勾勒自己的时尚生活。(张晨)

  “QQ之缘”大赛全部入围作品:动画 文章 图片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