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问答:佳美2.2冷车无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1:46  北京现代商报

  故障现象

  一辆装配6缸发动机的佳美2.2轿车,冷车着车时无怠速,踩住油门着车1分钟左右,怠速恢复正常。故障分析

  发动机的怠速与怠速马达、水温传感器、进气温度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等部件的正常运行有极大关系。针对这一故障,首先检查这些传感器及空气流量计的电路及其本身的性能,没有发现故障存在。

  接着又从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着手检查。用油压表检测燃油供给系统的燃油压力,压力在265kPa-304kPa之间,属正常范围。汽油格也比较干净,最后把喷油嘴拆下,放在喷油嘴工况检测仪上测试,发现有两只喷油嘴已被脏污堵塞,一只喷油雾化不良。

  故障排除

  更换3只喷油嘴后试车,此车故障排除。此车故障原因为:冷车工况时需要较浓的可燃混合气,由于3只喷油嘴冷车时喷油工况不良,造成混合气太稀,这些稀可燃混合气不能支持发动机冷车怠速工况,即表现出发动机冷车无怠速故障。

  故障解答:三元桥丰田汽车维修服务中心技术总监樊旭民、马元月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