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集团公布2003年1至3季度全球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6: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3年11月10日,据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消息,2003年1到3季度,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量持续增长,达到49.0279万辆,增长了32.9%。大众汽车集团在亚太区销售增长26.8%,达到了57万辆。

  2003年第3季度,尽管全球经济在缓慢的复苏,但是由于欧元的持续走强、受集团新产品的开发和上市的影响,以及大众汽车巴西业务的进一步亏损之拖累,大众汽车集团2003年1至3季度税前利润达到13.78亿欧元,与上一个财政年度同期相比下降了53.7%,全球范围销售量达到371万辆,与2002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

  大众汽车品牌组(包括大众汽车品牌、斯柯达品牌、本特利品牌和布加迪品牌)2003年1至3季度销售量为258.8万辆,同比下降1.7%。奥迪品牌组(奥迪品牌、西亚特品牌和兰博基尼品牌)销售量为93.1万辆,同比增长了1.9%,大众汽车商用车的销售量为19.1万辆,同比下降了8.6%。

  大众汽车集团在亚太区取得了26.8%的销售增长,达到了57万辆。中国市场的增长功不可没,集团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量达到49.0279万辆,增长了32.9%。在日本市场销售下降了7.4%。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在欧洲市场共销售236.0774万辆,同比下降了3.5%。在德国,轿车市场的需求量基本维持了去年的水平,大众汽车集团销量增长了0.4%,市场占有率达到30.3%,大众汽车集团依然保持着市场领先的地位。

  在整个西欧市场包括德国在内,集团销量下降了1.5%,市场占有率为18%。随着大众汽车品牌的新车型途安、新甲壳虫敞篷、途锐以及奥迪A3和奥迪A8销售的逐渐增长,大众汽车集团在西欧市场的领先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欧和东欧的销售量增长了2.9%。在北美市场,由于美国乘用车市场不断萎缩(下降了6.2%),大众汽车集团的销售量也同比下降6.3%,达到了47.1554万辆,而大众汽车品牌下的豪华越野车途锐,北美市场的销售则持续走强。在加拿大市场,集团占有率为5%,大众汽车品牌和奥迪品牌的销售量下降了6.4%。在墨西哥,尽管整个汽车市场萎缩了4.5%,但是大众汽车集团的销售量仍然增长了2.5%,市场占有率为26.7%,增长了1.9%。

  大众汽车金融服务在2003年前3个季度取得了5.2%的增长,在全球范围内,租借和保险合同额达到了561.9万欧元。截至到2003年9月30日,“大众汽车银行”的存款额达到66.3亿欧元,比2002年12月31日增长了18.1%,占大众汽车集团总资产的43%。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