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名单让失信者碰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1: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 北京市“汽车消费信用信息共享系统”10月中旬启动,首批出现在汽车贷款不良信用“黑名单”上的,是910名有失信记录者。时隔半月,这个共享的信贷消费“黑名单”是否起到防范金融风险的效果?

  “依据车贷‘黑名单’,我们拒绝了部分名单上不良记录者的贷款申请。”建行北京分行汽车金融服务中心主任石永进如此对记者表示。看来,“黑名单”让有失信记录者到银行贷款时开始“碰壁”,可以说防范金融风险的效果初现。

  “目前北京有16家银行进入共享系统,大银行起着主导作用。”北京银行业协会负责人说,近几年银行消费信贷业务的高速发展,提供虚假资料、赖账不还,甚至骗取银行贷款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已对金融资产的安全构成了一定风险。建立这么一个共享平台,是各家银行保护自身利益的需要。

  由于传闻上海的联合征信数据中心出现经营亏损,有人对北京的银行无偿使用的车贷“黑名单”的“寿命”也感到担心。甚至有免费共享信息“走不远”的说法。对此,建行石永进主任对记者肯定地说:“我们没想过要对提供的名单收费。”他进一步解释:防范金融风险,是所有银行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有不良记录者进入黑名单,对每一个使用者都有益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