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收购 遭遇寒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08:18  北京晨报

  收购价提高万元 收购量反降六百

  晨报讯(记者马小森通讯员魏征、王萌) 一场冬雪过后,京城旧车交易似乎也走进了寒冬。记者昨日获悉,在经历了几个月旧车火爆交易局面之后。10月份京城旧车交易出现收车难问题。据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该情况与前一时期的“汽车牌照收费”争论有关。

  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统计数据表明,10月旧车交易量为1000余辆,而7月交易量为1200余辆,8月为1400余辆,9月为1600余辆。10月份,中联旧车市场交易也趋于回落,全月共销售各类二手车591辆,实现销售额3931万元,比9月份下降15%。

  而与此相对应的是,旧车收购价格保持继续增长的态势。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网络车辆拍卖情况来看,近两周旧车收购价格平均上涨了3%,在中联旧车交易市场,10月底,一辆1998年的捷达CL,在“竞价收车”中的最高报价是6.1万元。如果是同样车型,在四五月份的平均收购价仅为5.2万元,前后相差近万元。

  但即便收购价格抬高了近万元,很多旧车商家仍表示,目前货源紧缺是主要问题。旧车收购为何走入“寒冬”?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前一段时间“牌照收费”的谣言让很多消费者把换车的日程推后,对购买新车和出售旧车采取“静观其变”的消极心理。此外,由于新车价格不稳定,使得在用车保值率低,给卖车人带来的经济损失很大。有位消费者要卖掉1999年的捷达GTX,在得知该车的收购价为8万元左右时,他大为惊讶,当初花了16.9万元,4年不到收购价格比原售价跌了一半。正是以上两点,使得车主不愿将旧车出手。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