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全时四驱产品上市 为国产越野车带来冲击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 14:27  新浪汽车

  中兴新下线的首家全线普及型自动四轮驱动汽车,又一次填补了国产四驱SUV、皮卡的技术及价格空白,为中国普及型四轮驱动汽车走向世界又迈进一大步。

  中兴公司全新下线的普及型自动四驱汽车,首次亮相第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该车的四驱系统全部采用国外进口组件,四驱SUV市场售价仅为10.39万元,四驱皮卡9.3万元,此举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

  相关人士分析:首先10万多元的价位在四驱SUV中首屈一指,填补了目前四驱SUV在该价位段的空白;其次该车底盘采用先进的自动自由轮四驱技术,相比目前猎豹V31、陆风、竞技者、赛弗等手动自由轮技术更为先进、成熟。

  技术革新与国际同步

  四驱系统的最大优势就是全时自动四驱,在雨雪及恶劣路况下不需下车手拧而在车内就可完成切换的四驱技术。全时四驱技术目前只在高档四驱产品中使用。

  中兴普及型自动四驱汽车采用了自由轮桥技术,在独立悬架基础上使用传感器控制车桥自动自由轮,可自动进入与退出四轮驱动;而先进的合金铝前主减速器壳体,合金铝替代的部分,重量减轻三分之一;其整体式副车架模块,提高了悬架的运动设计与工艺水平,减少道路冲击对乘坐舒适性影响,达到国际水平;齿轮齿条转向器令转向更充足,感觉更好,与国际高级SUV同步。

  低价位带来高品质

  这车前桥驱动是原装进口组件,比目前国内15-20万元左右的四驱SUV的底盘还要先进10年。在此之前要想购买一台这种功能的汽车如金杯通用雪佛莱、猎豹V33、北京速跑等需要二十多至四十万元。中兴自动四驱汽车的下线,必将给10-15万元四驱越野车带来巨大冲击。

  中兴四驱SUV、皮卡相对于其它皮卡来说,底盘系统存在着根本区别,各地消费者可以通过比较得到答案。

  中兴四驱SUV、皮卡以超低位上市,目的很明显,就是想在竞争日趋激烈的SUV市场中抢占先机。(莫言清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