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对比测试专题 > 正文

微轿渐热 靓款小车齐争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 13:05 南方都市报

  靓丽价优的QQ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备受人们的青睐。

  微轿渐热 靓款小车齐争宠

  昌河爱迪尔杀入广东,与路宝、QQ火热竞争

  日前,昌河公司在广州举行了爱迪尔的上市发布仪式,售价5.68万元的爱迪尔正式杀入广东,如此一来,也引发了爱迪尔、哈飞路宝以及奇瑞QQ之间的一场小车争宠秀。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以来,微型轿车产量212367辆,同比增长140.97%,微型轿车销售量为227340辆,同比增长141.50%,伴随着产销量的上升和新品迭出,微轿市场渐热起来。

  昌河爱迪尔

  空间舒适 价位居中

  爱迪尔是昌河的第一款轿车作品,作为昌河战略转型的首次出击,其意义不言而喻。昌河为此还特意引进外援,与世界著名的意大利博通设计公司联手合作设计。

  出自名师之手的爱迪尔显然拥有超前的潮流新标准,号称是一款突出环保与安全的未来型轿车。为满足不同需要,爱迪尔轿车可选装1.1-1.3L多种型号的发动机,动力充沛;另外,它还配备了同级车中鲜有的进口助力转向,这使得爱迪尔转向操控十分灵活。轮胎采用R14宽胎,抓地性能优越,行驶稳定性好。日前,这款轿车已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碰撞及各种试验。

  值得一提的是,爱迪尔前排座高顶设计使其内室空间相对于QQ、路宝来说要充裕得多。据介绍,该车可选配中控门锁、电动车窗、空调、双气囊、ABS、电动外后视镜、防炫目内后视镜等设备。爱迪尔5.68万元的定价,正好处于QQ与路宝中间,这一中间价格路线也为其市场销售打下了基础。

  哈飞路宝

  动力强劲 油耗更省

  路宝与爱迪尔有许多相同之处:首先它的出身同样都是“显赫”家庭,哈飞与昌河同属于四大微型车厂家;其次,设计理念都是来自意大利名师,外形也属于超酷型。

  据了解,路宝的底盘由哈飞原有的百利小型车平台改装而来,承袭了铃木WagonR的技术。目前进入广东市场的哈飞路宝配备的是1.1升东安最新开发的DA468发动机,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铝合金缸体的四缸四冲程多点电喷,功率超过同级别的奇瑞QQ。无论从排量还是技术上来说,路宝都在国内首屈一指,百公里油耗仅为5.4升。特别在冬天,它的冷起动快速迅捷,据说,即使在零下30摄氏度的冰天雪地,发动机也能在10秒钟内一次起动成功。

  与竞争对手相比,路宝6.48万元的价格明显偏高。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路宝发动机强于对手,但价格如果能稍加调整前景将更加宽广。似乎哈飞对此也有了意识,前不久其在一次促销让利活动中将价格为6.48万元的车款降到了目前的6.18万元。

  奇瑞QQ

  价格低廉 靓丽经济

  在同行看来,QQ之所以能一上市即受到追捧,除了归功于奇瑞的擅于炒作外,还有它4.98万元低廉的价格。

  虽然一场沸沸扬扬的QQ与上汽通用五菱SPARK的知识产权之争并没得出结果,但人们却真正记住了一款小车叫QQ。

  作为三款中最具有价格优势的小车,奇瑞将QQ定义为“年轻人可触及的梦想”。它时尚可爱的外形赢得了市场的喝彩,有人说奇瑞QQ是一部有表情的车,大胆的车灯设计,让它充满时尚动感,而内藏式尾灯设计,配合灯亮时QQ造型,更是点睛之笔。

  QQ使用了国际最流行的时尚颜色,配置有遥控中央门锁、电动玻璃升降器、电动后视镜、铝合金轮毂、自动门窗关闭系统等。动力方面,QQ发动机的排量虽然只有1.1升,但因为用的是高性能多点电喷发动机,最高时速不低于140km/h,是款地道的经济小车。(本报记者 汪秋梅)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