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条战线一齐出击 海南马自达亮相成都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 12:52  新浪汽车

  第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已于11月6日在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这是继4月份上海国际车展之后,国内汽车界的又一高水平的盛会。作为近几年在国内车坛上异军突起的一支新锐力量,海南马自达此次以“和谐生活新体验”为展会主题,携旗下普力马和福美来两大品牌全线产品集体亮相,更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

  据记者了解,海马此次的参展车型除了普力马5座和7座产品外,福美来系列新锐级、新精英和新尊贵也是悉数登场。现代化的灯光和音响效果、时尚的展台布置、大型旋转车台的运用,将科技与时尚完美融合,使得整个展台凸显潮流和时尚,也吸引的众多消费者的驻足欣赏。

  面对车市竞争的不断升级,厂商们也在潜心研究制胜的法宝,不断强化营销渠道的各个环节,确保在每一个环节都能丝丝相扣,这也解释了市场上为何会出现花样繁多的宣传手段、精心打造的服务品牌、持续火热的汽车展览,这些都是竞争的产物。

  而像海南马自达这样横跨轿车和MPV两大市场的厂家,将面临比单纯的轿车厂商或者MPV厂商更多对手的冲击,这是不争的事实。此次成都车展,也是海马今年完成刷新产品战线之后首次在如此大规模的展会中亮相,福美来和普力马两款产品共有5种车型参加展示,海马的两柄最重要武器也就此全面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普力马围追,再度领跑SMPV市场

  年初,已经占据SMPV市场大半江山的普力马推出了更加侧重于家庭消费需求的5座普力马,一时间掀起MPV市场的热潮。不仅打压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对手,也给轿车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

  同时,5座普力马与7座产品组成了普力马相对完整的产品序列,03款普力马的推出使得普力马成为国内MPV市场产品线最长的品牌之一,并牢牢占据着SMPV市场的龙头地位。日前,5座休闲型天窗版的问世再度扩充了普力马“军团”。

  这一连串的举动,多少有些让市场应接不暇。不过看得出来的是,海马不断推出的新品正朝着家庭化、休闲化的方向发展,这恰好迎合了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趋势。普力马攻势的不断升级,在巩固自身地位的同时,在客观上也推动SMPV市场在国内的发展。

  福美来堵截,继续稳站轿车市场潮头

  如果说普力马已经将一只脚探进了轿车市场,那么一直在中级轿车市场厮杀的福美来就更是发力之时了。截至今年8月,福美来旗下产品已全线刷新,形成新锐级、新精英、新尊贵的三新阵容,这不仅是福美来产品线的延伸,也说明了这一品牌正在逐渐走向成熟。

  中级轿车市场历来是国内厂商关注的焦点,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能够在这其中分得一杯羹,哪怕只是一小杯,也会对这个企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此次福美来三新出击,目的就是要在不同的价格区间内打压竞争对手,全面塑造福美来的产品品牌。

  据记者了解,上市一年多福美来始终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总销量约50000辆,这对于几年前还是名不见经传的海马来说,确实是巨大的进步。而新推出的新锐级更以其高性价比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定单已经排到明年的3月份。到目前为止,形成了横跨1.6L、1.8L两个排量,涵盖13万到18万价格区间的全新产品序列。从不同的层面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这也是海马应对今年中级车市激烈竞争的重要一招。

  双剑合璧海马强力抢摊

  凭借着福美来新锐级、新精英、新尊贵三新阵容的“圈地运动”,海南马自达正在日益壮大的中级轿车市场不断巩固加强自己的市场地位。而普力马从另一个角度切入中级车市,以一款休闲轿车的定位冲进市场,更成为海马攻城拔寨的又一利器。二者在自己不同的细分市场不断巩固着自己的地位的同时,更形成一定的互补,形成了序列化、层次化的产品区隔,更令消费者体验到不同的消费感觉。

  此次成都车展是海南马自达旗下普力马和福美来全系列产品完成升级换代工作后首次以整体形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展示活动,可以说是对海马产品的一次大阅兵,全新的产品战线更使得海马全国攻势再度升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成都车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