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宝钢和武汉东风汽车签战略协议结成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九日电(孔彦)中国钢铁行业的“巨人”上海宝钢集团和汽车行业三大传统集团之一的武汉东风汽车,昨日在武汉签订了一份双方全面合作的战略协议,标志着两巨头已从原来单纯的供销关系上升到了战略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宝钢将在武汉为东风汽车特别设立一个销售服务中心。除此之外,宝钢还将对东风汽车实施“一对一”的个性化营销,这也是宝钢整体营销网络中的重要一环。

  东风汽车在汽车设计、模具设计、验收等环节中,将优先使用宝钢钢材。同时,宝钢也将为东风汽车的新车型特别开发所需材料,实现汽车用钢本土化。同时,在物流管理、企业管理、汽车销售等方面,双方也将优势互补,结为一体,以进一步降低双方的运营成本,应对海外跨国企业的激烈竞争。

  东风汽车集团董事张苗圩认为,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作为汽车企业,钢材在汽车制造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汽车成本和质量的决定因素之一;能与中国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宝钢合作,不仅在汽车生产上大有裨益,在学习宝钢的企业管理和经营思路上,东风汽车也获益匪浅。

  编辑:闻育旻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