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交委计划到2006年消灭四环内平面铁道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8日 12: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刘葳漪 通讯员王京瑞) 昨天,记者从市交委获悉,到2006年北京四环内所有平面铁道路口将改为立交道口,以解决铁路平交道口安全隐患。

  据了解,北京市范围现有铁路平交道口1075处,运营线上共有道口352处,其中有人看守119处,监护道口115处,无人看守道口118处。

  近些年,火车五次提速,而机动车已达202万辆,并在继续增长,所以铁路平交道口安全隐患及问题越来越凸显。目前全市尚有775处道口处于无看守或没人监护状态。而无人道口车辆、行人注意程度低,盲目抢行或通过道口时观察瞭望不够,极易发生道口事故。一旦造成事故,后果无法弥补。若全市无人道口全都实行监护,每年要投入几千万资金,如果全部由地方政府负责,财政负担过大。

  对目前现有的平交道口情况,北京铁路分局提出的“有公交车、班车通过铁路道口的46处”应优先实施“平改立”。根据本市经济、城市建设发展及2008年奥运会的需要,结合各区县道口机动车流量的实际,拟建议对宣武区等10个区县的57处道口纳入2004年至2006年“平改立”规划,届时北京四环路内所有平面铁道路口将全部改为立交道口。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