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公司混合动力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15:12  新浪汽车

  汽车的混合动力推进系统有两个动力源——常规的发动机和电动机。其工作原理是:发动机对电池充电;然后,电动机在电池提供的电力作用下工作,使引擎的负载减小。这使得发动机可以在低油耗和低排放的条件下更高效地运行。

  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配置方法有很多种:有的混合动力汽车通过电池给电动机供电来驱动四个车轮;有的则由发动机驱动后轮,而由电池供电给电动机以驱动前轮;还有一种情况,电池被用于提供辅助动力。

  混合动力系统的开发旨在克服仅仅依靠常规发动机或电动机提供动力所带来的劣势。常规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均使用石油燃料,不可避免地带来污染物的排放;而只用电力驱动的汽车不但造价昂贵、行驶里程有限,且必须依赖大量电池来提供电能。混合动力系统则同时采用两种动力系统,所以其成本要比传统汽车高。

  由通用汽车公司艾里逊传输部(Allison Transmission)制造的柴油机公交车混合动力推进系统是汽车混合动力的一个代表。通用公司已在美国将多辆此种公交车投入使用,以测试这些装置的实际使用效果。通用公司还将陆续向市场推出一些商用混合动力汽车,第一批产品包括GMC Sierra和雪佛兰Silverado型车。

  通用汽车公司认为:混合动力推进技术是迈向氢燃料电池车的过渡阶段。我们相信:一旦我们开发的燃料电池技术最终成熟,并且氢基础设施准备就绪,“氢经济”时代将会很快来临。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