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车时需带的几种必备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13:43  北京娱乐信报

  防止汽车静电“三注重”

  出车时需带N个工具

  究竟车上需要些什么,才能让我们在危急的时刻不至于手忙脚乱呢﹖

  先来清点紧急用配件:在行李厢内应该有千斤顶,千斤顶用扳手,拆轮胎扳手,反光三角架(试着架架看),备胎;车主手册内记载有各保养厂的地址电话和上述附件的使用方法,尤其是换备胎方法。

  建议:平时在车上等人时就经常翻阅,有机会实地演练一番。

  除了上述工具以外,还有一些是自己应该备齐的,如:车照、驾照、紧急拖吊电话本、手电筒、地图集等都是不可遗漏的。若是车子已上了年纪,最好再带上冷却水、空汽油专用桶、电线、甚至是救命电瓶、工具箱、拖车钩等,都可以列入考虑。

  赶快检查一下,您都备妥了吗?(宋涛)

  

  防止汽车静电“三注重”

  经常与汽车打交道的朋友一定能体会到汽车静电的厉害,它不但给您驾车与乘车带来不便,还可能引起意外事故。许多朋友在一起经常探讨如何彻底消除汽车静电。不外乎安装空气静电放电器、搭链静电放电器和打防静电蜡等措施。究竟怎样才能彻底消除汽车静电呢?以下的方案可为您提供参考:

  1.注重内饰纤维物的配置

  纤维织物的摩擦是重要的汽车静电来源,特别是化纤产品,更易摩擦起电,因此在选择座套、坐垫及脚垫等用品时,推荐使用真皮、毛料或纯棉制品。

  2.注重选择车蜡

  车蜡具有防电作用,但不同种类车蜡防静电能力不同。若您的车静电易于产生,不妨采用防静电专用车蜡,效果会更加明显。

  3.注重静电放电器的使用

  静电放电器包括两种类型,一种是空气静电放电器,另一种是搭链式放电器,最好让这两种放电器组合使用。实践表明,任何单一类型的放电器放电效果都无法与组合放电相媲美。佳伊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