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动挡会取代手动挡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11: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应该说,厂家推出自动挡车源自市场推动,有业内人士认为,手动挡车将逐渐淡出主流市场,自动挡车将成为市场主力。理由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自动挡车,而由于购买者逐渐减少,中低档车手动机械变速器车款的生产成本增加,与同型号液力自动变速器车相比的价格优势已不明显。

  不过根据德国出版的2003年世界汽车年鉴(AutoKatalog),去年世界各国114家汽车公司所生产的1864款乘用车中,手动机械变速器车款数为1337。显然,手动机械变速器车至今仍是世界车款的主流派。由于现在国内各车型采用的自动变速器绝大部分是进口的,安装有自动变速器的车比同类型搭载手动变速器的车价格上高出2万元左右。如果要在中国投产,生产线上的投资可是一大笔。据了解,德国的整车厂一般不轻易上自动变速器生产线,因为如果产量达不到百万台,企业的利润就无法保证。因此自动变速器取代手动变速器的说法至少是不成熟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