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PARK年底上市 QQ销售增势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08: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贾艳) 受上汽通用SPARK年底上市的影响,小车家族“黑马”QQ销售增势开始放缓。记者从北亚车市了解到,10月销量达到434辆的奇瑞QQ,即平均每周110多辆的销量,上周缩小到60辆,排名也从第四位下滑到第八位。

  一位打算给女儿买QQ的王先生了解到SPARK即将上市后,决定对两车做比较后再买,“听说这两款车差不多,但SPARK比QQ贵一些,贵总有贵的道理,给孩子当然要买好的,所以我想等等看,比较后再说。”新车层出不穷,车价降个不停,导致人们购车时的期待、观望心理加重,记者采访发现,持有王先生这种消费心理的人不在少数。而且,购买QQ以女性用户居多,大部分年龄不超过35岁,且更注重轿车的代步功能。但同时,这类消费群体的主见也最易改变。

  定位、车形、外观以及配置与QQ相差不大的SPARK是QQ最大的对手,两车对谁是“正规血统”的争论起源于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当时记者从宣传资料看到,奇瑞QQ与雪佛来SPARK外观非常接近,尽管两者前脸设计区别较大,除了大灯采用类似的设计外,雾灯的布置以及发动机盖的设计都有不同。但从侧面来看,两款车却如出一辙,后视镜、侧窗等细节的设计基本相同。更有意思的是,两车在宣传上也极为相似,SPARK以“全世界最漂亮的小车”自称,QQ打出“全球最酷小车”的招牌。

  即将上市的SPARK售价将在6万元左右,这与4.98万元的奇瑞QQ相比,竞争力逊色了不少。而且首批上市的车全部原装进口配件组装,对微型车来说,价格竞争天平已偏向了奇瑞QQ。据悉,为了扩大市场份额,年底前QQ天窗版就能上市,0.8L排量的QQ也正在做上市前的路面测试。QQ在北京销售两个月卖了3000多辆,目前市场供不应求。

  记者获悉,北京共有3家专卖店拿到了SPARK的代理权,目前正在按厂家要求做4S店面的进一步装修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