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单车走西藏游记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6日 16:31  新浪汽车

  2003年10月1日 拉萨

  上午洗车、做保养,中午在八角街上的雪域餐厅吃尼泊尔大餐,别提多舒服了,真想就这么住在拉萨了。下午去了大昭寺,再次逛了八角街,晚上布达拉宫广场有个庆祝活动,听说布达拉宫晚上已经有三年没有亮过灯了,今天让我们赶上了,8点活动才开始,早早的广场已经戒严了,朋友说给我们弄两个记者证进去,结果刚进去,外面的戒严就被人群冲破了,于是刚开始没几分钟的活动就宣布结束了,真是扫兴,不过还好拍到了布达拉宫的夜景也算是个补偿吧。

  2003年10月2日 拉萨-泽当-拉萨

  一大早出发经曲水去山南泽当,路很好走全是柏油马路沿着雅鲁藏布江一路向东,听着欢快的音乐没一会就到了山南首府泽当,再泽当吃过中午饭就开奔雍不拉康,看完雍不拉康沿着来得路走到桑耶寺渡口坐渡船过雅鲁藏布江去桑耶寺,因为去的晚了过了雅鲁藏布江已经晚了如果去了桑耶寺可能晚上回不来了(没有船回来了)所以没去,本来我就也无所谓就是想做船再雅鲁藏布江上转转,回到渡口,开车到拉萨已经8点多了。

  2003年10月3日-4日 在拉萨休息

  在拉萨休息,晒太阳,逛街。再休息,再逛街,感觉有买不完的东东,嘿嘿,全是希奇古怪的好货。

  2003年10月5日 拉萨-格尔木

  早上快8点从拉萨出发,一路狂奔,好在没有什么修路,只是到了五道梁以后开始下雪,开的比较慢,还好很快就不下了,否则天黑路滑简直没法走。用了15个小时,行程1250公里在晚上11点半左右到达格尔木。

  2003年10月6日 格尔木-兰州

  一天行驶了大概1000公里,用时12小时,路况比较好,就还只有在快到兰州那里很差(有50公里左右)。

  2003年10月7日 兰州-西安

  早8点从兰州出发,经天水,宝鸡,到达西安,行驶了大概900公里,用时14小时,仍是天水附近的路况非常差,非常危险,在离天水还有37公里的高速上,遇上坍方,眼看着从200米高的山上崩塌下来的石头瞬间就把高速路给埋了,不得不用3个半小时绕道翻越黄土高坡。天水到宝鸡的塌方更多,和警察说了很多好话,才趁着警察不注意跟着一辆川0的大吉普钻进山,山里经常有塌方,比来时还多,老碰到有大货车堵出好几公里,很危险,可以说一路冒着枪林弹雨杀出重围走向光明(宝鸡)。

  2003年10月8日 西安-北京

  从西安出发经郑州到达北京,行驶约1250公里,用时12小时,一路基本都是高速,但是经常遇到修路,不是左侧封闭,就是右侧封闭,在新乡还赶上修路和重大车祸堵了1小时,后来绕107国道再上的高速,晚上8点半左右到达北京。

  西藏之行来回共开了1万2千公里,还好捷达够皮实,再加上我平时比较爱惜,没有出过毛病,只是在5000米的山口有过一次打不着车,换完汽油滤心就解决了,估计是油太脏。在西藏克服高原反应吃去疼片和葡萄糖口服液比较有效,红景天需要提前很多天服用,当时服用没什么效果,而且还比较贵。在西藏加油一般只有90#汽油,只有拉萨和日喀则有93#汽油,但也的用心去找。在西藏是没有过桥过路费的,就是油比较贵(90#的3.76圆,93#的3.96圆)就当缴燃油附加税了,在西藏吃饭大部分都是川菜很便宜,住宿再城市里都比较干净,比较便宜。

  希望能结识喜欢自驾车旅游的朋友,愿为想自驾车去西藏的朋友提供帮助,我的QQ:116059 EMAL:wetwet536@hotmail.com

  再次感谢一路上对我们提供过帮助的朋友,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