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出游 注意保护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15:20  新浪汽车

  春节长假将至,驾车出游的朋友们沉浸在游山玩水的同时,也应考虑到对车体的保养。

  出门在外汽车防盗应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机械类的防盗器可以考虑安装排档锁,现在有一种叫“世纪金牌”的软链排档锁,坚固、美观、比较安全。另外有一种新型的利用GSM网络可以随时监控、监听车内情况,甚至可以对车内喊话吓阻盗贼,实行远途断油、断电、“会说话”的防盗器,只要盗贼触及到车身的任意一点,它会在第一时间向车主拔打预设的报警电话,以语音方式告知车主具体,并听候车主发布相关指令。万一车辆丢失,通过GSM网络可迅速查出车子的具体位置,安装后,保险公司还附加20万元的车辆保险。

  我们驾车高速行驶,会大大增加沙石对车辆的撞击力度,细小的沙砾像锋利的小刀切削漆面,形成划伤和斑点,久之会失去光泽,甚至生锈;我们的底盘要承受更大的沙石撞击,严重时还会使底盘变形、漏油、尾气泄漏、转向受损、制动失灵等。另外,水分、酸雨、腐蚀物时刻都在侵蚀着我们的底盘,尤其是那些喜欢外出游玩的朋友们更应该注意这一点。

  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呢?位于北四环望京桥北侧的友福汽车服务公司独家引进了漆面“封釉美容”和“底盘封塑”两项技术,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先说这“封釉美容”,“釉”是一种高分子结构的漆面保护剂,利用专用设备使之压入车漆内部,形成一层网状的保护层罩住车漆,隔绝外界对它的侵害:空气的氧化、紫外线的辐射、酸碱的腐蚀、甚至火烧都对它无能为力。封釉后的车辆即使是旧车也会整旧如新,像镜面般光艳照人,一年之内您还不用打蜡,经常有釉面保护车漆,您的爱车始终不会褪色。特别提醒您注意:做封釉美容的车辆一定要经过红外线照烤才能够坚牢,增强“釉”面强度,延长釉的持久力。

  再说这“底盘封塑”,它是将底盘彻底清洗、烘干后喷上双层的柔性橡胶树脂,完全的包裹起车盘底部和轮毂上方噪音较集中的部位,大大降低了沙石撞击的力度,还有防腐、防锈、隔噪音的效果,一举多得,这可是一次“封塑”终生保用。冬季外出,气温低、风沙大,应该在出门前花400元做一个全车的车门密封,它对车内密封、保温、降噪都有好处。天气寒冷,每天早起点火困难,可以在引擎盖下贴一张专用隔音泡棉制作的引擎盖覆膜起到保温、隔热的作用,费用为600元。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