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隔音材料的差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15:14  新浪汽车

  目前市场上所使用的隔音材料良莠不齐

  1、市面上的价格层次不齐,从千元左右至万元,作为消费者如何去选购价格适中,而效果好的隔音工程。

  2、从汽车的噪音来源讲,低频噪音是汽车上最大的噪音来源,如发动机噪音、排气管噪音等等。有些厂家用羊毛毡来作为隔音材料是不对的,从声学角度讲,因为羊毛毡只对高频有一定的效果,但对低频噪音毫无作用,而“快特”的抗低频材料是铅铝金属加声学泡绵附合而成,最大限度地吸收而阻隔来自高低频的噪音。

  3、减振材料,从声学角度来讲有很大差别,“快特”的减振是用高纯度铝箔和阻尼橡胶覆合而成,它跟汽车铁板贴附后形成双金属夹层。据有永久的柔软度、寿命长,施工方便不需明火烘烤等特性,对汽车的铁皮的振动和声动等噪音起到很好的缓冲和衰减作用。而市面上一般的减振材料为沥青基材,它的缺点是施工需高温或烘烤才能附着在车身上,如温度控制不均,附着不良会造成脱落、寿命短,而在声学角度讲,“快特”高纯度铝箔覆合后的隔音材料减振吸音效果是沥青基材的4—5倍

  4、发动机方面也是很重要的,一般市面上用的发动机隔音材料是用普通海绵来贴覆的,但因发动机的过热会使其寿命缩短,其对发动机的保温,隔热是毫无帮助的,“快特”的发动机隔音保温材料它是用一种PU和金属化涤纶板覆合而成的,它的PU声学泡绵对发动机的声音起了一个很好的吸音及衰减作用,而金属化涤纶板能阻隔来自发动机的97%的热量。对于寒冷的冬季,引擎盖覆膜可起到保温的作用,保护机件、胶管不致冻裂,凉车点火更容易些。“快特”隔音材料其防火等级均符合美国FMVSS302及HF—1标准,绝对安全和质轻易用,并且环保阻燃。

  5、选择车门密封胶条也是很重要的:因车门经常开启容易进水,不好的车门胶条会容易脱落,“快特”的车门密封胶条不仅能提高门边的密封性,更能抵挡北方肆虐的风沙,让您可以享有高档车关门的厚重声效而您只需花400元。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