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臭氧--全新车内环保消毒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14:57  新浪汽车

  臭氧又称富氧、三子氧、超氧,听起来很难听,而且含有特殊的气味,但实际上它是一种环保先锋物质,科学研究发现臭氧是杀菌最有效消毒最环保的新型消毒剂,是未来人类消毒产品应用的必然方向。

  一切消毒杀菌手段实际上都是个化学分解的过程,而臭氧是目前可利用的最强的氧化剂之一,可轻易氧化分解各种有害细菌,是一种高效的广谱杀菌剂。它可使细菌、真菌等菌体的蛋白质外壳氧化变性,由此迅速杀灭细菌繁殖体和芽孢、病毒、真菌、大肠杆菌、龚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肝炎病毒、感冒病毒等。由于臭氧性质活泼,在常温下可自行还原为氧气,所以相对其它类型的消毒杀菌物质而言,臭氧是目前已知的最环保的杀菌消毒物质。

  其它的杀菌药剂(例如过氧乙酸)消毒后会留下强烈的刺激气味和化学成份,并对人体有害,同时腐蚀车内物品使车内仪表盘、皮椅、座套褪色、出现斑点。一般的传统臭氧发生器采用电晕法,是将预先干燥过的压缩空气(或氧气)通过高频高压电晕放电,这种方式产生的臭氧浓度低、杀菌效果差,同时产生对人体有害的氮氧化合物(NOX)产生二次污染。

  而友福汽车服务公司引进的PEM膜复合电板电解臭氧发生器,是一种PEM(质子变换聚合物电解度)胶复合电板电解产生臭氧。简单的说是用水的电化学方式电解生成的,这项工艺处于当今世界在此领域中的领先地位,是即安全又彻底的杀菌、消毒方式,它可以对车内的空气、物品、食物等进行净化,对人体起到保健作用,并对车内异味和新皮、塑料味道产生很好的抑制作用,它消毒、杀菌迅速,只需封闭车窗、门熏蒸15分钟就可以达到99%的杀菌率,其度速是普通杀菌剂的600——3000倍,并且杀菌均匀,只要是臭氧能到的地方就能彻底杀灭细菌。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