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您辨别真假“封釉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14:54  新浪汽车

  “封釉美容”这一名词自从进入中国大陆以来,似乎一夜之间包括众多街头洗车摊点都用这几个字包装起来。而什么是真正的“封釉美容”早已令车主们无法也无心考证其渊源。其实“汽车美容”和给人做的美容一样,具有极度大的良萎之分的,有些车的车漆早已让以蜡充釉的假美容侵害得面目全非了,自己却还不知什么原因。就此我们请教了“封釉美容”的创始人友福汽车服务公司的台湾籍高级美容技师刘泰源总经理。

  “汽车美容”大致可以分为:车身美容、引擎外部美容和车内美容。后两种美容做起来各家相差无几,无非是美容药剂是否专业和工序是否完整,但车身外部美容就不是各家都做得来的。一般意义的美容其实和洗车打蜡没什么不同,而任何车蜡都含有矽的成份,久经紫外线照射会透蚀车漆,留下点点黑斑,特别是车蜡中的研磨颗粒,会在貌似光亮的车漆上留下道道细痕。另外,蜡本身起不到增强硬度,抗紫外线的作用,外部会因为温度过高很快流失。说到底,蜡对车漆起不到理想的效果。

  大家也许会看到个别美容店拿着抛光机,装模作样打磨几下,而他根本就不知道应该怎样的正确使用,这些店为了敷衍客人,用过硬的抛磨轮和含金钢砂粗蜡进行打磨,虽然马上有亮的感觉,而实际上,由于工具和粗蜡的切削力强,很容易将车漆打薄,如再用力就会打穿车漆,露出底色。据友福公司首度引进大陆封釉美容概念,被誉为“汽车美容第一人”的台湾高级技师刘泰源先生介绍,真正的封釉美容工序是相当复杂的,认真做下来没有3—4个小时是做不出来的。简单的说,先用火山灰制成的去污粘土在漆面仔细擦拭,粘除沙尘、油污和树脂染物质(这是友福公司独有的)。

  接着用静电轮配合增光剂,产生静电的原理,除去汽车漆面附着的杂物和氧化的层面,使细微的伤痕拉平填满。同时使药剂渗进车漆内发生还原变化,达到增艳如新的效果,然后再用专用振抛机将类似釉的保护剂通过振动挤压进入漆的毛孔内,配合红外线灯的照射,使之形成如同网状的牢固保护层,其内部富含UV紫外线剂,可以大大降低紫外线对车漆的损伤,并能防酸碱等化学成份的腐蚀。最后一道工序是用无尘纸(这也是友福公司独有的)和波浪棉轻抛漆面,名叫镜面处理。经过这番美容,真正可以使您的旧车焕然一新、光亮照人。

  而且车漆表面如同罩上一层强的保护膜,极大地延长了漆面寿命,还一年之内不用打蜡,最好也不要到电脑洗车房去洗车。如果想甄别封釉美容的真伪,您可以记住以下几点:第一是否给您的车子使用了去污粘土打磨;第二是否有专用的封釉振抛机;第三是否用无尘纸擦拭封釉后的车辆;第四封釉的车间屋顶有无成排的专用红外线烤灯,把握住这项您基本上就不会被“假封釉”蒙敝了。

  为了让您感受真正的“封釉”效果,友福公司正举行2003元超值套餐活动:1、封釉美容+车身膜+软锁排档锁(或防盗器或倒车雷达);2、封釉美容+室内美容(或地胶)+软锁排档锁(或防盗器或倒车雷达);3、封釉美容+底盘封塑+无线通车载免提;4、封釉美容+健伍CD+无线通车载免提;咨询电话:64393938 64616466公司地址:北四环望京桥北侧(美孚加油站后)

  东直门外斜街(长途车站东500米路北)

  网址:www.yourfriend2002.com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