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年养车要花掉2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13:51  东南快报

  2003年8月份买的福特嘉年华,排气量1.6升,迄今开了一万多公里。作为上班族来讲,是个用车频率比较高的车主。这是因为除了工作地点在福州外,一星期还要去厦门出差两三次。

  以目前的情况来算养车成本费,一年的养车费用大概2万多元。其中交给国家的税费、洗车费、保险费和交通罚款费这4项费用约6000元(由于林先生的福特嘉年华是今年购买的,按常规第一年维修费用不计),其余费用如下:

  停车费——在福州,平时出街在外一天至少要停三到五次车,临时停车费要10元,那么每月要300元左右。小区住宅停车位管理费要120元/月(室外)。这样林先生每月停车费约420元。

  汽油费——每个月要行驶5000公里左右,耗油400多升,按93号油每升2.9元计算,油费1160元。

  保养费——本来每跑3万多公里,就要换两次机油,一次轮胎。但因为目前大多数经销商在做促销,都有赠送相关的保养服务,这一笔在前几年可以省了不少。

  路、桥费——高速公路,福州到厦门来回要240元/次,一个月要720元。

  如此算来一部10万元上下的经济型轿车,每年起码要烧掉2万多元的“银子”,这还不包括采用车贷方式购车,每月要供车的费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