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划痕快补”不能只贪快 不求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13:38  新浪汽车

  如今,许多汽车装饰店都经营“划痕快补”业务服务,因为现代社会的快节奏期待着快捷的服务。但是,如服务不周,过不了几日,就有可能出现色差或龟裂、起泡,甚至是整块脱落。据友福汽车服务公司的补划痕技师认为:划痕快补,是完全靠特殊的材料和工具以及严谨的工序来完成的。专业的划痕快补首先要求的是是作业环境,因为喷漆最担心的就是灰尘的影响,有时工人的头屑或衣服上的纤维落在车上就会形成斑点和鼓包,所以首要条件就是要有专业烤房和电脑调漆设备,而快干的特殊材料才是保证划痕修补快速的重要条件。传统腻子是塑胶成份,它表面粗糙,硬度低,收缩性大,易变形,干燥时间过长,特别是这种腻子在修补后仍然在不断的吸收潮气,容易出现龟裂和下陷。友福公司引进的是美国高科技的金属补土,它坚固、耐高温,加上快速烘干器可以在5分钟内彻底干透,而且它是高分子结构,密度大表面细腻,没有针孔,不会吸收潮气,这种腻子还有一种优点是一次成型。

  另外,友福公司的色漆也有它的先进之处。这种漆是水性环保漆,遮盖力强,内含UV紫外线添加剂、定银剂和防霉剂,确保车漆不褪色,持久亮丽。友福公司使用的快干型亮油,浓度高,不失光,硬度强,洗车时不易擦伤车漆。

  操作技法应当是:当接到一部有划伤的车子时,一定要将受伤部位打磨成羽状边缘,这是为了增强腻子的附着力。在友福公司修补划痕,色漆是局部喷涂,而亮油是要大面积喷涂,这样完全是原厂做法,确保不留接口,毫无修补痕迹。

  最后,友福特别提醒大家,当您的车子带有钣金损伤时,最好找有钣金介子机的地方修复,因为传统做法一定要拆卸外板,这样极易损伤内装,而且用锤子敲打受力不均,使铁皮受伤,并且平整度难以保持,现在友福公司的划痕快补,正常情况下可以几十分钟之内完成,真正做到立等可取,而且保证无色差、不龟裂、永不褪色。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