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漏网”黄标车该做何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 17:00  北京晚报

  9月1日和11月1日可以说是京城“黄标车”必须跨越的两道门槛,相比8月份“黄标车”在二手车市场上购销两旺的局面,在11月1日正式限行更加严格的第二道门槛前反倒未见多大动静。难道“黄标车”都被“消化”掉了,还是另有其他原因?

  据不完全统计,进行了改造的“黄标车”加上再次进入流通领域的“黄标车”与京城“黄标车”总量还有不小的差距。这些“黄标车”哪去了?它们会无视法规或偷偷摸摸地开或是根本不用进入二环路以内,有关人士表示,这几种可能性应该都会存在。笔者的一位朋友现在手里就仍保留着一辆“黄标车”,他的理由是,“像我这车在自己手里跟宝贝儿似的,可到了收旧车的人那里,简直是一堆废铜烂铁,给的价跟咱预期差得不是一点儿半点儿,还是花几千块钱改造了再说,至于以后,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对京城的“黄标车”来说,也许此前的两道门槛还不算完,随着2008年的日益临近和北京环保政策的更加严格,距离欧Ⅲ、欧Ⅳ排放标准的实施不会太远,到那时,“黄标车”限行的范围也可能扩展到三环、四环甚至全市。那么这些“黄标车”又该如何是好呢?一部分车主认为,等政策来了再做打算也不晚。但一位专业人士提醒说,对于还能“榨取”更多剩余价值的“黄标车”,先用着也不失为一种选择;而对于那些用途不大、创造的财富又不能弥补车价下跌的损失的车辆,奉劝车主不要不舍得,卖了既划算又省心并且现在车市收车比较困难,会卖出一个比较好的价钱。何力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