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已建成24万辆物流运输体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3日 12:01  新浪汽车
广州本田已建成24万辆物流运输体系(组图)

发车

发车场

装车

  新浪汽车讯 2003年11月1日,广州本田铁路发运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首列装有250辆整车的广州至上海汽车集装箱专列从广州本田开往上海,这是国内汽车企业中第一个可以从工厂直接通过铁路发运整车的专用铁路发运中心,它标志着广州本田已建成24万辆物流运输体系。

  广州本田铁路发运中心占地1万6千平方米,项目从今年7月开始动工建设,总投资800万元,有专用的铁路通道和停车场。广州本田铁路发运中心的最高发运能力为每天600辆,初期发运量每周两个专列500辆。

  目前,广州本田的日产量为520辆,明年24万辆产能改造完成后,日产量将达到1000辆,届时,部分整车将根据各地区市场需求通过铁路运输。铁路运输安全快捷、可以有效地减少产品在路途的意外损坏,并能降低运输成本。与公路运输相比,铁路运输到上海的时间能节约1天,到哈尔滨能节约2天,到新疆则可以节约4天,此外,铁路运输费用相对较低,从而提高广州本田的市场竞争能力。

  通过专用的铁路发运中心,广州本田的整车将可以发往上海、浙江、江苏、安徽、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四川、重庆、陕西、甘肃等省、市、自治区的广州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今后,广州本田还将开通至华北的铁路运输线。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