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汽车娱乐节上再试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3日 11:35  新浪汽车

  在北京第二届汽车娱乐节于10月25日在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东区胜利开幕之后,26日首次去河北省易县奇峰山进行自驾游活动,举行了北方汽车交易市场荒野生存体验基地揭碑仪式,完成了汽车娱乐节的第一个环节,其后登山寻宝、欢乐采摘等活动把汽车娱乐节引入第二环节——“汽车娱乐总动员”,这次北方市场常规保留活动“周六试乘试驾活动”将再次助兴娱乐节,在11月1日、2日两天将再次推出曙光挑战者、赛纳及菱帅三款时尚新车进行试乘试驾活动。另外在11月2日上午,还将在北方市场东区进行多组趣味驾车活动,其中由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北京国际汽车贸易园区与感触汽车俱乐部联合举行的“挑战陡坡体验驾驶”趣味驾车竞技比赛将驾车的娱乐性、技巧性融为一体,是考验驾驶员驾驶心里素质和倒车技巧的一项趣味活动。

  首先,参与者需要先将车从坡底按雪糕桶摆放路线行使到坡顶规定位置。然后再倒车将车按照雪糕桶摆放位置行驶回坡底规定位置。正向行使通常比较容易,只要驾驶者克服陡坡带来的心理压力通常都可以应付自如。倒车下坡相对上坡来讲对驾驶者的综合技能有一定要求。由于倒车下坡时车的前部要高于后部,这就给观察和参照雪糕桶的位置带来一定的麻烦,所以这也是对驾驶技巧和驾驶智慧的综合考验。

  另一项趣味驾车活动是一场精彩有趣的"绿色之旅模拟汽车障碍赛",这是一项考查驾驶员基本驾车素质及常规驾车标准的趣味模拟驾车测试,由北京绿色之旅陪练公司提供的均带有副刹的夏利、捷达、赛欧自动挡三辆陪练车,首先由驾驶员按照驾校习车要求,在桩内进行驾车模拟倒桩测试,根据要求准确把车停放规定桩内,并且不出现碰桩、擦桩、压线等情况方为胜出。

  另外,特邀遥控车模表演也是趣味横生,届时让我们一同观赏真车与车模各竞精彩。

  (作者:北萱)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