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变美女”陈慧琳:音乐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3日 10:04  

  香港百变美女陈慧琳前不久去重庆涪陵演出,记者趁她演出间隙短暂休息时间,独家采访了她对汽车的感悟,也了解到她与汽车的动人故事——

  独爱爬山车

  在香港,“广告天后”陈慧琳的收入目前已远远超过王菲、郑秀文,但她说:“我不想成为赚钱机器!唯一的快乐就是玩爬山车。玩爬山车既安全,又可以锻炼身体,我觉得这是一举两得!

  爬山车又称山地车或登山车,20世纪80年代初在美国加州兴起,受到了很多年轻人士的欢迎。三年前的春天,陈慧琳在美国纽约一家唱片公司录音,有一天,她在大街上,看见一个十多岁的美国女孩骑爬山车玩得很开心,惹得一旁的她兴趣大发,立刻买了一辆天天骑着玩。谁知一个月后,她竟然成功地减肥4公斤!从此她便深深爱上了爬山车,不仅以爬山车代步,而且还把它当作健身工具。只要忙完演出,陈慧琳便兴致勃勃地骑着爬山车到处游玩,一玩就是大半天,有时玩到汗流浃背,回家洗个澡、放声高歌几曲,那种感觉真是快乐极了!为了让家人都能够分享自己的快乐,陈慧琳还时常带着老爸、老妈一起玩,两代人同时骑着爬山车其乐融融!

  钟爱欧洲名车

  我一直喜欢欧洲名车,我认为欧洲出产的汽车,大气、流畅、有安全感,像德国的奔驰、法国的雪铁龙开起来,很沉稳,女孩子感到很安全。”

  众多欧洲名车中,雪铁龙是陈慧琳的最爱。她说,“雪铁龙设计大气,处处充满人性,特别讨人喜欢。我和朋友初次驾驶它时,我的感觉是轻巧、灵敏,方向感和抓地性不错;离合、方向机构轻重适度,没有一点儿像拉钢丝似的‘吱溜’声。加上雪铁龙特有的后轮转向技术,车子开到80公里/小时以上,感觉就是一个字———爽!”

  “奔驰在高速路上行驶最安全,在蜿蜒崎岖、上下起伏的一、二级公路上,它就像一条游移自如的鲇鱼,在‘鱼群’中快速穿梭。为了安全,保证不误演出,我一般都要求坐奔驰,哪怕接待方不愿意,我自己出钱租车也要坐。有一次到南方某城演出,要走500多公里山路,接待方为节约经费,用一辆普通车接我,我见助手与他们争得面红耳赤,最后干脆我自己出了车钱,租了一辆奔驰车。这时当汽车行驶在这种一、二级公路上时,奔驰的技术就显示出来了。140公里/小时时,仍抓地有力,操纵感好,丝毫没有‘飘’的感觉。你简直感觉不出它1.15吨的重量;说它轻巧,你就是加速到160公里/小时,仍感觉它牢牢抓住路面,左转、右转、上坡、下坡,随心所欲地随你高速驰骋而没有任何失控感。特别是转弯时,看到被你甩在身后的大、小车辆越来越远,我忍不住叫了起来:够爽!”

  梦想设计轿车

  陈慧琳说,我对汽车有特别深的感觉,在香港、东京、纽约的大街上,我经常仔细观察从我眼前飞驰而过的各款汽车,我发现它们各自都有特点,特别是欧洲名车充满着人性的流线型,简直

  就是一首动听的音乐。1995年,我以优异成绩从美国设计学院毕业,四年来我对汽车设计特别有研究,一直梦想用自己所学的设计专业,专门为中国女孩子设计一款既安全又时尚的高档轿车。但可惜这个梦想随着返港,便一直没有实现。陈慧琳谈汽车,俨然一个汽车专家,不愧为美国学设计的高材生。

  音乐随车而动

  “我一家共5口人,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小弟。小时候,一家人经常坐汽车到海边游玩,很开心、很幸福。老爸常说,现代生活,怎么能离开汽车呢!在家中,我们玩的玩具最多就是汽车。在我的枕头上,全堆着汽车玩具。小时候,我特别顽皮,也很好奇,为了看看汽车玩具里面到底是什么零件让汽车能开动,常常背着父母偷偷把电动汽车玩具拆得稀烂不能复原,挨了爸妈许多骂,还为此与小弟打过架。我进了娱乐圈之后,跟家人一起的时间愈来愈少,但一聚会谈起拆零件的事,爸爸常开怀大笑。我真的很怀念小时大家一起玩汽车玩具的时光。

  中四那年我便被父亲送到日本升读HighSchool。当时,我感到很受束缚,因为没有汽车,上学全是走路。每次外出,全坐新干线地铁,特别累,那时多么渴望买一辆宝马车。有一次走路累了,看见一辆崭新宝马车停在路边,我跑过去问司机多少钱一辆,而且竟大白天痴人说梦话般地给司机说想买一辆,当人家告诉我,需要100多万港币时,差点把我吓昏。

  后来在美国读书,亲眼看到了车水马龙的汽车王国。在美学习期间,我曾报名去了一次驾校。那里学车跟内地一样,也是先考交规,合格之后才能学车。所不同的是,在美国学车都是在马路上进行,要求也很严格。转弯、变线时一定要先回头观望,如果不观望或是动作不明显,就要被考官扣分。那里每条公路都有不同的限速标准,考官要求学员在每条公路上的行驶速度都控制在限速标准内。遇到停车避让标志时,就是一辆车没有,也要停3秒钟。但后来,因为我的学业太忙了,就半途而废没有再学驾驶了,也没拿到驾照。因为考虑将来回到香港,公路窄,开车危险,我就没再学开车了。”

  陈慧琳说,“我从几岁时就喜欢汽车。做歌手了,更离不开汽车。在汽车上,我一直有一个怪毛病,无论坐谁的车,汽车上一定要放音乐。一边坐车,一边欣赏音乐,那感觉爽呆了!音乐随车、音乐随风,好像汽车就是一首动听的音乐,有音乐感的汽车让人最开心。”(记者杜恩湖)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