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共体环境署专员为Volvo环保奖获得者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3:42  

  新浪汽车讯 2003年度Volvo环保奖授予两位外籍人士,一位是印度的马德哈伍·格吉尔教授,另一位是孟加拉的穆罕默德·宇努斯博士。这是为了表彰他们对贫困、发展与环保事业的深刻理解以及在推动环保事业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欧共体环境署专员玛格特·沃尔斯特姆女士成为这次颁奖仪式的特邀颁奖嘉宾。

  第14届Volvo环保奖的颁奖仪式10月2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沃尔斯特姆女士把评奖委员会出具的颁奖证书和以瑞典设计师艾里卡·拉吉皮尔克为模型的玻璃雕像、以及总数为150万瑞典克郎的奖金分别授予这两位获奖人。

  沃尔斯特姆专员就担任Volvo环保奖颁奖嘉宾事宜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一年一度的Volvo环保奖旨在嘉奖在环保事业中做出杰出成就的人士,鼓励人们勇于创新,为应对威胁地球安全的众多问题找到新的补救办法,同时在寻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树立新的标准。

  马德哈伍·格吉尔教授是世界著名的生态学家和环境保护专家。他坚信,对传统的理解和在社区中的亲身经历对于科学研究工作以及制订生态和社会发展计划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正是这种信念鼓励着他去从事先驱性的研究工作。穆罕默德·宇努斯博士曾经在美国从事范围广泛的研究工作,可是他抛弃了在美国待遇优厚的学术研究生涯,返回孟加拉的故乡,并创建格拉米银行。该银行打破了传统的贷款模式,向200万人发放了无需抵押的小额贷款,帮助这些人摆脱贫困,其中90%以上的贷款人已偿清了所贷的款项。

  颁奖仪式结束后,有关这次活动的致辞和照片将刊登在www.environment.com网站上,并欢迎在网站上发表人们的个人观点。

(编辑:苏雨农)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