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牌证信息专题 > 正文

汽车驾照怎样办理转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1:13 华商报

  最近,有许多读者咨询有关驾照的落户、审验等问题,这里照登部分,并予以解答。

  有读者问:我7月份考的驾照,不知道是否一定要落户?目前驾校已经将我的驾照落在了二大队,但我居住在四大队辖区,问能否转到四大队?手续如何办?

  又有读者问:有了驾照后怎样取得积分卡?还有读者问:我刚取得驾照,但马上要出 国,两年后才能回来,无法按期进行审验,有无补救措施?

  车管所驾管科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安市目前驾照和车辆管理实行分级管理,交管大队负责辖区内的驾照和车辆管理。车管所存有所有驾驶员和车辆的档案,主要办理具体的业务。

  驾驶员新学驾照一般要按照就近原则在附近交管大队落户。像第一位读者这种情况,如果要转移落户地点,可以向二大队提出转出申请,填写变更表。二大队盖章同意转出,再到四大队提出转入申请,四大队同意接收后,车主再到位于长安区的西安市车管所办理具体手续。

  学员拿到驾照后可落户到当地交管大队,由交管大队统一发放积分卡。

  如遇出国等特殊情况,驾照不能及时审验的,可以向车管所提出申请暂缓审验。驾照仍然有效。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