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修员兼职“盗车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0:02  信息时报

  本报佛山讯 (见习记者刘艺明通讯员李子高王凯)28日,佛山市禅城区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局近期破获的几个特大盗窃销赃汽车团伙进行通报,并把所有获缴失车归还车主。据悉,从9月24日至30日,该局连续打掉3个特大盗销汽车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5人,破获案件超过154宗,总案值超过2000万元,追缴赃物价值超过100万元,是近年来打击盗抢机动车犯罪行动取得的最大成果,省公安厅也特别致函嘉许。

  一条线索揪出盗车团伙

  自今年6月以来,该局干警就得到一条非常有价值的线索:一个以河南人李×强为首的盗、改、销汽车团伙在广东省佛山、广州、东莞、深圳等地疯狂作案。得手后的赃车都开到广州黄石路一间汽车修理厂改装后销赃。汽修厂的老板是范×春,河南人。

  该局成立专案组后,干警奔赴广州、东莞、深圳进行了长达三个多月的深入调查跟踪,终于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住址、交通工具、活动场所以及作案方式等情况。在侦查过程中,专案组顺藤摸瓜,还发现了以河南人闫某为首的另一个盗窃汽车团伙,他们长期盘踞在东莞虎门镇,通过河南人曹某销赃。根据掌握的线索,专案组推断,两个团伙成员达30多人,涉案100多宗,案值近1500万元。人数之众,作案之密,案件之多,案值之巨,属近年来罕见。

  顺藤摸瓜一举破案154宗

  9月23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奔赴南海、广州和东莞抓捕。次日凌晨,经过整夜伏击,民警出其不意在广州市黄石路一停车场将盗窃汽车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李×强抓获,并当场缴获李×强当晚在广州白腾盗窃的金杯面包车一辆。随后,民警突击黄石路上范×春的汽车修理厂,先后抓获范×春等3名销赃嫌疑人,缴获被盗汽车3辆及省内外地方车牌和军警特种车牌14副、作案工具一批。

  到昨天为止,禅城区公安分局已逮捕犯罪团伙成员9名,破获盗窃汽车案件154宗、盗窃摩托车案件2宗,缴获被盗汽车7辆和省内外地方车牌、假军车牌及作案工具一批。目前,专案组正与珠三角各地警方对此案作进一步审理,再扩战果。

  花絮

  汽修员兼职“盗车顾问”

  团伙成员范春夫妇在广州市黄石路开了一间汽车修理厂,但他们挂羊头卖狗肉,专门负责为李×强团伙窝赃、改赃、销赃。专案组从他们厂里当场搜出14副被盗车辆的车牌,有佛山市牌,有外省市牌,还有多副假军警车牌以及公路稽查等特种车牌,民警还发现大量被盗车辆的行驶证、汽车音像和涂改车架与发动机号码的工具等物品。

  据警方介绍,范春还充当了李×强团伙的“技术顾问”,详细指导盗车技术。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