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汉中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1:26  网友:八千里路1966

  新浪网友:八千里路1966

  国庆大假,丈母娘决定去张骞故里--陕西汉中的城固县看望她久别的妹妹。计划10月1日出发,当晚夜宿广元,10月2日到陕西。出发前去苏坡维修站做全面的检修,看见一辆车牌号为川A—L7981出租车,里程表显示已跑了五十五万公里,但车的外表没有一点变化,看不出是一辆已跑了五十多万公里的车。车主告诉我四十九万公里才大修的。看来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普莱特的确是物美价廉的好车,这对即将开始的陕西之行也增加了不少信心。

  10月1日9:30,心爱的川A—CJ186载着丈母娘、LP、小姨妹以及两个三岁的小孩,怀着远征的兴奋与激动,一路放歌,直杀第一个目的地------剑门关。老天!成绵高速公路从来没这么堵过,单在收费站和验票处就耗费了很长时间。而且一开始速度也提不起来,过了德阳好一点。到了绵阳,进入绵广高速公路,路修得特别好,两岸风光也渐入佳境。14:05分到达剑门关收费站。下高速后经过10公里山路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剑门关。首先解决肚子问题,“到剑门关品豆腐宴”,饭店的生意好得不得了,但感觉名气非常大,味道却非常一般;剑门关的气温比成都低很多,而且风特别大,三岁的儿子被风吹得站立不稳,都不敢走路了,看来登山计划只得取消。于是决定去广元,顺便向饭店老板打听出川的路况,老板很自信地告诉我:“汉中很近了,我开摩托车去过的,路很好,你两个小时就能到”。一看时间16:30,全体表决一致通过(包括三岁的儿子也举手投了赞成票)立即起程去汉中。

  高速公路一直通到川陕交界处-----棋盘关,看来蜀道难已成为历史。值得一提的是广元至棋盘关旖旎的风光,大自然在这里将秀美与雄浑完美地组合在一起,构成一副副漂亮的山水画,真是风景这边独好!汽车飞驰于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之间,让人忘情于山水,一天的疲劳被洗涤一空。17:35到达棋盘关进入陕西界,17:55过陕西的宁强县后开始翻山,路况变得非常恶劣,路不仅又窄又烂,而且还非常的险,稍不注意就会车毁人亡。不敢想象车在这前不挨村后不挨店的地方抛锚了会是什么情况,心里或多或少有一点担忧。好在还顺利,18:00翻过山后。路稍微好一点,但还是很差,这时天也完全黑了。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白色的普莱特,居然是成都悦团的,车牌号川A—BB450。终于有个伴了,我们默默地跟在后面,走了很长的时间,估计离汉中不远了,于是上前去打了个招呼。他们是到汉中勉县的。22:10到距汉中50公里的勉县。这时路才变得好起来,22:40分到汉中市,令人意外的是市区里面的路破败不堪,让人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大打折扣。

  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历经千辛万苦(陕西境内),终于于23:10到达目的地城固县。

  第二天游张骞坟,参观陕飞集团和甘橘种植地。第三天沿原路顺利返回,总共行驶1360公里。

  此次陕西之行的一些感受:一、在陕西的约460公里行驶中,普莱特可以说是倍受虐待和蹂躏,但是却表现得任劳任怨,没有出现一点小问题;二、成都的私家车的确很多且辐射力很强,在陕西境内不时看见川A牌照的车。野性十足,抢道、夹塞功夫十分了得的成都车在外地相遇却表现地非常友好和谦让,一般都会挥手或鸣笛致意,给人以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感;三、后来在西南财大研究生楼前,两次看见川A—BB450。世界很大也很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