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第二届中国高校大学生汽车知识大赛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5:43  新浪汽车
组图:第二届中国高校大学生汽车知识大赛闭幕

吉林大学选手获得大赛冠军(第一名)

  新浪汽车讯 来自全国18所知名高等学府的86名选手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于10月26日决出了总冠军,至此,2003“金华欧洲城·尼奥普兰”杯第二届中国著名高校大学生汽车知识大奖赛在吉林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吉林大学代表队继获得首届比赛总冠军后成功卫冕。


大奖赛总决赛获奖选手合影

  2003“金华欧洲城·尼奥普兰”杯第二届中国著名高校大学生汽车知识大奖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吉林大学承办,浙江金华尼奥普兰车辆有限公司协办,于10月23日在吉林大学开幕。经过汽车专业知识竞赛、发动机限时实践拆装竞赛,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六所高校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在吉林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的汽车文化总决赛中,由汽车工程学院吴坚、张侠、张威等三名学生组成的吉林大学代表队力挫群雄,夺得总冠军,实现了该项赛事的“两连冠”。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获得本届大赛的二等奖,湖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获得三等奖。

  中国著名高校大学生汽车知识大奖赛在国内享有极高声誉和知名度,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的汽车知识全运会”。为了体现大赛权威性与公正性,组委会诚邀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孔辉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韩镭、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执行副总经理张振华、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徐兴尧等国内汽车界众多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晓峰教授、副校长赵继教授、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许长盛教授、常务副院长李幼德教授、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孝诚、副院长于秀敏教授、副院长王登峰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方长春,浙江金华尼奥普兰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庞青年、党委书记邹继军、董事会秘书陈品帆,丹纳赫工具(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推广主任张莉女士等出席本届大赛,并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另外,除了大赛规定得比赛内容外,本届大奖赛还安排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诸如安排选手参观吉林大学汽车动态模拟国重点实验室、参观一汽-大众公司、专家专题报告等。许多参赛选手和观看大赛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闻,了解了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对投身中国民族汽车行业充满了信心。

  据悉,为了配合本届大赛的进行,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第二届汽车文化节于10月18日开幕;10月25日,由部分参赛选手创作的概念车创意设计方案还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进行了展出,10月26日,浙江金华尼奥普兰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庞青年在吉大南岭校区逸夫楼A区411作了题目为“创业之路”的专场报告受到参赛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届大赛由浙江金华尼奥普兰车辆有限公司独家赞助。发动机限时拆装竞赛工具由丹纳赫工具(上海)有限公司提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