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铃汽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5:12  新浪汽车

  1.奥铃轻卡“五高”技术傲视同行

  首先,奥铃轻卡具有高舒适、高环保、高性能、高安全、高质量的产品技术特性,这是同类厂家所不具备的。其次,奥铃汽车生产引进了丰田的TPS系统,这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第三,奥铃汽车推出的发动机20万公里免费保修服务在同行业中首屈一指,奥铃汽车在售前、售中、售后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2.奥铃汽车的“标杆效应”

  以国产五十铃为代表的高档轻卡市场,最主要的消费层面是经济发达地区、城市的个体工商业主及单位的服务用车。去年的市场总容量为6万辆,比2001年增长近三成,预计今后每年的增速会保持在25%左右,以适应中国城市化规模的扩大与提升,市场前景颇为乐观。

  “固然,在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上,奥铃汽车有地产车的优势,不过,排放标准可是一视同仁的。”对于奥铃汽车在排放上率先达到国内最严格的北京市地方标准是否沾了“家门口”的光的问题,福田公司有关领导神情认真地如此解释:“奥铃汽车就是要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落实在产品上,为城市消费者,为2008年的奥运会做些实事。”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奥铃汽车在排放上“一枝独秀”的局面是暂时的,其它轻卡品牌自然不会坐视奥铃汽车独享具有“标杆效应”的京城市场,会尽快赶上来。不过,从此侧面,也反应出其它企业在市场商机把握上的失误,汽车毕竞是一个高技术含量的复杂商品,没有足够的准备,短期内赶上奥铃汽车也不易,因为“强者愈强”。

  3.奥铃汽车的技术成就

  从技术层面看,奥铃汽车的成功并非偶然。在最关键的发动机上,奥铃汽车不仅有直接脱胎于五十铃的底盘与技术的高性能柴油4JB1发动机,还有更高级的涡轮增压型和更经济的4D22,更有甚者,奥铃汽车还首创性地运用了丰田4Y汽油发动机,使排放更好,更能适应北方用户的需求;在外型和内饰上,竞争对手有的10余年一贯制,有的六、七年不改容颜,福田不仅拿出了最新造型,仿桃木仪表板、中控锁、动力转向、倒车雷达、CD机等轿车化配置也在奧铃上应用;在品种上,且不论奥铃汽车配有别人所不具备的宽体车身,单是轴矩,对手仅两种,他们配备了4种;在品质上,关键件采用原装进口,国内配套则选用最好最成熟的零部件体系。

  以市场价位而论,奥铃汽车则更有信心,同档次同配置的,奥铃汽车的价位比竞争对手要低近万元以上,而同价位的,奥铃汽车在配置和可靠性上又更胜一筹。总之,高“性价比”是奥铃取胜于市场的核心竞争优势。

  4.名词解释:

  物流是指货物的流向。物流基地是具有一定规模和综合服务功能的物流集结点。国内著名物流专家王之泰认为,物流基地是一种新的商业业态,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拥挤、减轻环境压力、实现“货畅其流”。目前,北京年货物流量达上亿吨,购销总额达6000多亿元。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