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一枝独秀”不再 国产高档轿车交锋在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8:40  北京娱乐信报

  国产宝马的上市给了许多人遐想,国内高档车市场将不再是奥迪一枝独秀,价格竞争将进入一向稳定的高档车市场。国产宝马也许会让奥迪价格应声落马。

  ——但想象总是美好的,依据国产宝马325i今年的产量,国内高端车市的正面交锋预计要到明年才会显现。

  ——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地位撼不可动,至少在今年会是。况且奥迪自身还在不断做适应市场需求的调整。继去年奥迪A6做了全身近30处的大幅调整之后,今年年底前,增加了DVD、液晶电视、小办公桌的改进版奥迪A62.8L即将推出,为抢占市场,现在北京经销商处已开始接受预订。

  ——配置提高了,价格自然会相应上升,奥迪A62.8L是奥迪系列的顶级款,现售价53.42万元,改进版价格还没有公布,但记者从经销商处获悉,预计会在现在价格的基础上增加3万-5万元。目前奥迪的销售稳定。

  ——宣称配置高于国外市场的国产宝马325i暂还难与奥迪有一拼,主要是受限于产量。今年国产宝马325i的产量是2000-2500辆,目前全国授权的经销商仅有23家,分摊到每家的车源仅为几十辆/月,即使是上市仪式举办地上海,这个数字也不过是70辆。而10月18日国产宝马325i在北京正式上市当天,经销商就接到订单一百余份,经销商告诉记者,早在10月15日他们就开始接受预订,北京首批订户在10月22日就能拿到现车,由于产量少,现在订车要等到11月底、12月初才能拿车。再预订的话,拿车可能就要到明年了。“没办法?预订者实在太多?而分给我们的资源又有限。”经销商无奈表示。

  ——国产宝马5系是人们期待的又一款准高档轿车,但市场只能“望梅止渴”了。相对国产宝马325i的产量而言,宝马5系的排产则更微乎其微,对此宝马集团副总裁方智勇直言不讳,今年底前中国消费者肯定会拿到国产宝马5系的车钥匙,但数量不会多。

  ——目前国产宝马的维修体系依托于进口宝马销售维修站,记者了解到,华晨宝马还没有打算在北京建4S店的计划。(信报记者贾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