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奥迪A6加入战团--豪华车龙虎斗即将开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3:11 潇湘晨报


2004款新奥迪A6资料图片

  国产高档豪华轿车市场真正开始热闹起来了。10月28日——国产宝马上市10天之后,2004款新奥迪A6也将在上海正式投放市场。记者昨日从本地经销商处获悉,新奥迪A6样车已经运抵长沙。国产高档豪华轿车的首次龙虎斗,将在5天后正式开演。

  快速反应

  10月18日,国产宝马正式上市,47.385万元的价格虽然比进口车便宜了将近20万元,却也比最初爆出的38.1万元贵了不少。作为全球知名的高档豪华轿车品牌,人们很自然地将国产宝马的上市与已经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的奥迪联系起来。

  20日,一汽大众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奥迪将全程赞助10月25日到30日举行的“2003上海时装周”。奥迪希望借此进一步展现奥迪品牌“充满时尚个性、激情四溢”的高档生活内涵,以品牌战略应对国产宝马的到来。

  仅仅1天后,一汽大众奥迪部相关人士却突然向记者透露,2004款新奥迪A6将于28日在上海正式上市并投放全国市场。离第一辆国产宝马的推出时间仅10天,2004款新奥迪A6就将应声而出,而两者的上市地点都非常巧合地选在了上海。

  技术领先

  去年11月18日,一汽大众曾对奥迪A6进行了23项技术改进和新配置的增加。今年4月,一汽大众更在奥迪A6的基础上推出了全新的奥迪A4。两者推出之初,都曾被业界认为是奥迪直接应对国产宝马的准备措施之一。国产宝马真正上市之后,新奥迪A6的动作更加引人注目。

  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一汽大众奥迪部相关人士并未向记者透露新奥迪A6的具体细节。但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新奥迪A6将增加不少新的配置。此前,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在推出2003款改进型奥迪A6的新闻发布会上,曾一再强调技术对品牌的支撑作用,并表示要用技术打造品牌。

  另外,奥迪中国区执行总监狄安德在面对国产宝马上市、对奥迪一枝独秀的高档车市场形成冲击发表评论时的一段表述也相当引人注目。狄安德令人吃惊地平淡表示:“豪华品牌高档轿车市场越来越成熟,进一步细分,这是必然的,丝毫不令人感到意外。除了在中国豪华品牌市场上的份额优势外,我们在产品上有着技术领先的优势。”

  告别短缺

  在高档豪华轿车市场,由于国产品种不多,供应量有限,必须排队购买,一直是这部分消费者报怨最多的问题之一。来自一汽大众的信息,国产奥迪今年的销售量将突破5万辆。但在本地市场,根据经销商的信息,奥迪的预订仍然已经排到了明年1月份。

  国产高档豪华轿车的首次龙虎斗,将给本地消费者直接带来好处。据业内消息,国产宝马的本地经销权还未正式确定授予哪家经销商,并且年内都可能不会正式入湘。但与北京现代、天津丰田曾出现过的情况一样,部分汽车经销商可能从外地调入宝马,暂时填补市场空白。

  而在奥迪方面,一汽大众在经营奥迪的湖南华运通汽车贸易公司之后,已经确定了在长沙的第二个特殊经销商。按计划,其独立的4S专卖店将在1个月以后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国产奥迪在本地的供应量将大幅提高。

  “随着宝马的进入,奥迪的扩张,明年的国产高档豪华轿车市场竞争将非常激烈。”一名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据了解,广州丰田“佳美”也已经开始了在湖南的经销权招标工作。按计划,丰田在中国市场卖得最火的进口轿车——“佳美”,有可能明年上半年在广州投入国产。(本报记者龚平余志敏)



     风行舒适型菁英版 精装上市!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在农村将安全套,套在手指上示范……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