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21日第25万辆全铝车身奥迪轿车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20:01  新浪汽车
5月21日第25万辆全铝车身奥迪轿车下线

  5月21日,第250,000辆全铝车身奥迪轿车——奥迪A8 4.0 TDI在德国奥迪内卡苏姆汽车制造厂下线,标志着奥迪公司将铝制车身技术用于量产车型的历史已达10年。

  奥迪公司将全铝车身框架结构(ASF)技术应用在量产车上始于1993年。当时首先应用在奥迪A8轿车上,之后相继扩展到奥迪A2和新奥迪A8。迄今为止,采用全铝车身框架结构(ASF)制造的奥迪A8数量达到117,000辆,奥迪A2更是达到133,000辆。

  替代能源和替代材料的研究和尝试是汽车业界在未来环保汽车研究上不断孜孜以求的两个方面。铝材料的使用,满足了人们对原材料的回收和节余能耗的要求。奥迪公司全铝车身技术中心负责人Heinrich Timm表示:“系统地应用全铝车身框架结构(ASF)大大降低了汽车油耗,同时进一步提高车辆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奥迪汽车制造厂经理Otto Lindner先生指出:“采用铝作为原材料并在此基础上采用先进地组合框架方法将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

  在很多公司还在研究铝车身汽车的可行性时,而奥迪公司已在庆祝第10年将铝制车身技术用于量产车型。奥迪的轻铝车身技术是奥迪公司的一项核心技术,公司已在这一领域进行了长达20年的研究和开发,其精湛的应用技术远远领先于其它汽车厂商:奥迪A8和奥迪A2在全球各著名协会和专业媒体的评比中屡获殊荣,至今已获40多项大奖。

  1985年汉诺威交易会上,奥迪公司首次展出铝车身技术研究成果。1993年奥迪全铝车身框架结构(ASF)技术研制成功,大大加强了铝车身的强度。全铝车身框架结构(ASF)对轻型车身材料应用技术和加工技术方面的极大改进,使其成为奥迪公司又一项创新发明。

  奥迪全铝车身框架结构(ASF)大事记

  1983“高度铝制轿车”项目启动,开始研发铝制轻型车身架构

  1985汉诺威交易会上,奥迪首次展出采用铝制车身外壳的奥迪100

  1993法兰克福汽车展上,展示了奥迪全铝车身框架结构(ASF)研究成果

  1994日内瓦汽车展上,全铝车身奥迪A8首次向全球亮相

  1997法兰克福汽车展上,展出关于铝车身技术的奥迪Al2研究成果

  1999法兰克福汽车展上,采用全铝车身技术、并成为量产车的奥迪A2在全球首次亮相

  2001五门三升A2 1.2 TDI轿车投放市场

  2002第100,000辆奥迪A8下线

  2003巴黎汽车展上,采用奥迪全铝车身框架结构(ASF)技术的新奥迪A8在全球首次亮相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