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南梧拆车点连成片 报而不废报废车添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4:36  中央电视台
组图:南梧拆车点连成片报而不废报废车添隐患

废旧汽车

  不久前,一位经常跑长途的唐先生给《生活》栏目打来电话,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梧公路沿线拆车点成片,公然销售报废整车和零部件,记者赶到了那里。


废旧汽车

  来到南梧公路贵港段,我们看到公路两边一个个拆车棚紧紧相连,绵延3公里。在一个不大起眼的拆车棚后面,我们发现这里有不少整车出售。


废旧汽车

  当我们问起车况时,货主坦然告诉我们,这些都是报废车,没有任何手续,但如果需要,他们可以为买主买来行驶证。


废旧汽车

  在一家拆车棚后面的草地上,隐藏着上十台东风牌、解放牌报废货车。这些车的报价都很低,普遍都在一万五千元左右。

  在一处居民区,我们又发现,还有整体客车卖。前两天货主刚以8千元的价格卖掉了一辆1996年报废的双层双层卧铺客车。

  这些拆车户告诉我们,报废货车被买走主要是用来运输木材或土方,报废客车主要用于乡村短途客运。

  在南梧公路贵港段我们还发现,除了整体报废车卖钱外,实在不能用的车,拆开了再卖。

  在一个院落,我们看到,这里聚集的经营户有三十家之多。院子里堆放着各种旧汽车的零部件。不知是哪年报废的车架要一千五百元一副,齿轮已经被油粘在了一起,(后桥)尾牙250元一套,货主说,看中了就要,看不上就别要。

  车架、变速箱和后桥尾牙这些都是属于汽车的“五大总成”,是汽车上的关键部件。那么,这些报废的汽车主要部件究竟是来自何方呢?卖主告诉我们,它们一般来自海口、广东等地的回收公司。只要和邻近地区的一些报废汽车的回收点建立了良好的关系,那里有的车他们这都能弄到。

  在另一个院子里,我们看到了汽车的心脏---发动机。这家院子的规模很大,近五千平米的地方挤满了各种各样已经拆解的旧车。卖主向我们推销一台发动机,刮开厚厚的油垢,我们看到,这台发动机是1994年生产的。

  卖主告诉我们,南来北往的人,主要是司机买这些部件,有的人用来更换自己的车,有的又倒手给了维修点。

  另一位卖主告诉我们,由于他们的拆车点紧挨南捂公路,所以他们的发动机就如同皇帝的女儿,爱嫁哪就嫁哪?前两天,有一位买主从北方来,三千八百元一台发动机,他一下子要了二十几台。

  从五大总成到报废货车再到报废客车,在南梧公路沿线的拆车市场都可以买到。我们不敢想象,当这些部件或汽车驶上公路的时候,我们还有没有勇气面对呼啸而来的车辆。

  目前,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了我国各种事故中的“第一杀手”:仅在2002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就造成56.2万人受伤,10.9万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高达33.2亿元。而这些交通事故当中有一部分就是因为报废车、非法拼装车上路行驶造成的。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