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地区利润来自中国 通用中国10年内不会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 10:55  北京现代商报

  上周,在上海召开的一次通气会上,通用汽车,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表示,中国目前的销售呈现出类似当年亚洲四小龙的那种上升态势,今后的10年里通用中国都不会出口汽车。

  最新的数据表明,在2000年至2003年间,中国的汽车销售将从210万辆多一点翻番至今年的420万辆,从而一跃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第三大市场。

  不过,如果通用汽车的预言真能实现,那么,它这几年来一浪高过一浪的增长,同在中国未来的销售相比,也不过是小池涟漪而已。

  “事实上,人们预期,中国的销售要超过其他地区在同等经济发展时期的水平,”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执行总裁墨斐说道。他表示,通用期望,到2025年时,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目前公司正在按照这个想法作规划。

  除了别克系列的轿车外,通用汽车还在开发品种更多的雪佛莱系列。而且,它准备明年把凯迪拉克也推向市场。

  其他外国汽车制造商,特别是大众丰田本田和尼桑,也都在尽可能的扩大生产。许多评论家因此担心,跨国汽车制造商们的生产扩大将造成严重的产能过剩。

  亚洲汽车资源咨询公司的迈克尔.杜恩预测,外国和本地的汽车制造商将在2008年之前达到700万辆轿车的产能,而即使按“最乐观的需求增长”来估计,销售也只能达到470万辆。“但没有哪一家汽车制造商甘心错失中国市场,”他说。

  这次在上海针对外国记者召开的通气会为期两天。会上通用汽车的总裁们作了发言。人们明显感到,他们根本没有时间考虑产能过剩的问题。

  墨斐说:“从历史上看,我们在中国一直处于不利地位,因为我们一直在市场后面跟着跑。”“我们在今后的10年里都不会出口汽车;在我们看来,中国正处于国内市场阶段。”

  通用汽车占有大约9%至10%的轿车市场。他们拒绝透露在中国的盈利情况。但杜恩认为,该公司去年在亚太地区的利润大部分来自中国,有一小部分来自澳大利亚。他认为中国市场的另一个特征是,高价轿车所占的比例相当高。在去年售出的轿车中,大约有30%超过3万美元。

  杜恩把推动中国轿车销售的“引擎”总结为这样几点:在某些细分市场上的降价风暴,人们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对最新款式的追求,以及经济的发展。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