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运为您指点驾驶迷津(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3:17  新浪汽车
龙运为您指点驾驶迷津(四)

  雾天行车话安全

  深秋之际,时常处于多雾的日子。雾天的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四伏,严重危害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与财产安全。雾天多为交通事故的易发期,如何加强雾天的行车安全,预防和杜绝雾天交通事故的发生?

  首先要检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特别是制动、灯光、雨刷器等。因为雾天视线不清,为了让对方来车较早的发现自己和本车的外观轮廓,使用防雾灯和示宽灯是完全必要的。由于雾微粒凝结于挡风玻璃上面,增加模糊度,以及雾粒落于路面,使路面光滑、减少路面的摩擦系数,故而雨刮器和制动等都必须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以备随时应用。

  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准确的判断。秋季晨雾变化莫测,因此,驾驶员在出车之前应清醒地衡量自己的身体状况,准确地判断当日雾的能见度,做到心中有底。能见度越小,越是要提高警惕,若是能见度小于10米,即我们俗话所说的"伸手不见五指",属于特大雾,最好不要出车,待雾消退或减轻后再出车。

  选择恰当的车速。掌握当日雾的能见度后,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的有关条款规定,严格控制车速。因为雾天使你的视线模糊不清,难以判断对面来车和路面行人的动态。同样,你的交通行为对方也难捉摸。所以严格禁止开冒险车、侥幸车。

  控制跟车距离,切忌盲目超车。由于雾天难以掌握路面情况,所以必须延长跟车距离,以便前车一旦发生状况时,好留有足够的应急距离和时间。超车更不能盲目。《条例》明文规定:遇风、雨、雾天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禁止超车。

  浓雾时,水滴往往使路面湿润光滑,这时路面的摩擦系数减少,使用刹车宜缓、轻,严禁紧急刹车,以防侧滑翻车。

  除上述必须掌握的几点情况外,雾天对驾驶员的驾驶适应性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主要表现在:雾天行车由于视线不清,令人难以捉摸。在行车中驾驶员始终精力高度集中,特别是视神经中枢,一刻也不敢松弛。所以视神经很容易疲劳,这时应及时注意休息,调整一下精力。由于雾天行车,驾驶员的精力得不到及时地调整,所以驾驶员身体也易于疲惫,行车中要注意休息,不可疲劳行车。

  雾天行车事故屡见不鲜,但只要我们在行车中严格按照《条例》的相关规定办,警惕事故雾中来,就一定会平平安安。

  驾驶过程中的问题与迷惑,龙运将陆续为您解答,敬请关注。

  龙运汽车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与神龙公司携手的七年来,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品牌化购车服务。凭借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赢得了13000余消费者的信赖,1998--2002年连续获得北京地区销售冠军,2002年又被神龙公司评为全国销售服务十强。作为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入市单位及亚市的"诚信企业"之一,龙运率先在北京汽车经销商领域树立起一面诚信的大旗。龙运汽车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还可以为您提供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推出的"一站式"购车服务,最大限度地为购车者带来轻松、方便的购车享受。

  买车到龙运,轻松的环境,周到的服务,优惠的价格,尽在龙运。龙运期待着与您相聚,为您服务是我们最大的荣幸。

  欢迎广大消费者前来龙运参与试乘试驾活动!

  联系方式:

  龙运北土城3S中心店:海淀区北土城西路105号

          电话:82080736、82083786

  龙运亚运村营业厅: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979号东门富康楼

          电话:64438323、64438325

  E-mail: dbjly88@sohu.com

          dbjly88@263.net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