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加快开辟公交车道以缓解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09:45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近期将加快开辟“公交专用道”,这是记者近日从广州市交委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议案的回复中获悉的。

  在今年广州市第十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吕力东等市人大代表提交《关于加快设置规范公交专用道》的建议。对此,广州市交委在答复中表示,今后将在调研的基础上与交警部门和市政部门加强协调,并向道路建设部门提出扩建道路时严格按照《广州市公共汽车电车管理条例》规定,按500-800米距离设置390米的港湾式公交车上落客停靠站及改造部分“三块板”(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绿化带)道路,以便增加车行道,开辟公交专用道。

  对于交委的答复,吕力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设置港湾式公交车上落客停靠站是个好办法,但从现在的情况看,该做法的执行情况不太理想,因为这需要多个部门如市政、交委、交警部门的协调。吕力东还指出,目前一些地方塞车严重是由于车站设置不合理造成的,他因此建议除了设置公交专用道外,有关部门应适当地把车站乘客分流,以解决塞车问题。

  (作者:廖颖谊、左志红)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