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单车走高原(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09:44  网友:明天的样子

  新浪网友:明天的样子

  早上成都下着小雨,为避开二郎山——康定一段修路可能造成的泥泞,临时决定改走右路,即先去卧龙——小金(后来旅行完毕打总结,才发现这个决定多么英明!此是后话,暂且不表)。一路行来,人少车稀,道路通坦,山清水秀,令人心旷神怡。不过也没有得意忘形,在山道上行驶时速总是控制在60KM以下。翻巴郎山时更是小心翼翼,乘客一刻也没闲着,总是提醒师傅“转弯,刹车,喇叭”,速度始终保持在40KM以下。眼见景色越来越开阔,心情越来越愉快,车却不知怎么的突然熄了火!老三狠踩了几下油门,是外甥打灯笼——照旧。这么一大堆钢铁机器就瘫那里了!老大又上去轰了两脚油门,车子不但没有发燃,还在往下滑,再滑就要滑到弯道上去了!都有些傻眼。还是老二旁观者清,突然开窍,冒了句“快,垫石头!”其余二人醒悟:对对,快把石头垫起!手忙脚乱地往两个后轮胎下塞了两块大石头,止住了下滑。抬眼一看,天苍苍,野茫茫,唯有抛锚车一辆。天高云淡,望断南飞燕,眼巴巴翘首人烟。好不容易等来了卡车,要不就是没有带拖绳,要不就是根本不理睬。如此几番未果,干脆见车就拦。两辆川O牌照的奔驰和奥迪急驰而过,睬都不睬。

  终于一辆川R南充牌照的西耶那停了下来,我们上去拿菲亚特跟西耶那套近乎(都是一个家族的车)。下来一个和善的老头,帮我们看了一下,也无法说出所以,都是只管开车不管修车的。那老人家心肠倒好,不停地替我们着急,说你们这咋办呢?继续拦车呗!后来又拦下一辆川O的桑塔纳,下来一个瘦高个儿,利落地把引擎盖打开,很内行地说你们这是闷油了,肯定是熄火的时候使劲踩油门嘛。你们应该如何如何……说得我们无比信服地望着他。在他的指挥下,众人将车调了个头往山下滑,说是要将车“座燃”。但是都要滑到弯道了,车子仍然没有燃火。瘦高个儿宣布:没有办法了。你们胆子也太大,单独一辆车就敢上来,我的北京JEEP都不敢开上来,更不要说你们这个“60年代”的老车,你们只有打道回府了!将我们的信心和希望无情地打击一番后开起他的桑塔纳绝尘而去。西耶那上的和善老头无限同情地看着我们,抱歉地说他们也帮不了忙,只好先走了。

  山腰上又剩下孤零零的我们,束手无策地站了一阵,在掉头和前行间摇摆不定。又有一辆上行东风大卡,老二一边挥手拦下,一边请示老大:是继续往上,还是打道回府?老大说:这还用问!回去干什么?往上!往上还有折多山、二郎山,万一又熄火咋办?再说嘛!正好遂了老二老三不甘的心。于是跟东风大卡讲了一阵价,那个小胡子司机同意以120元的代价将我们的车拖到山顶。说来也怪,我们的宝贝车一拖就燃,却也不敢放了拖绳,怕中途又熄火。跟在大卡一个劲地冒黑烟的车屁股后面终于到了山顶。山顶的无限风光将我们对车的担心抛到了九霄云外,都庆幸没有被瘦高个的话击倒!下山车一推就燃,一路没有出任何毛病,顺顺当当就到了四姑娘山。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