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假期塘沽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09:39  网友:我是尤佳

  新浪网友:我是尤佳

  6号的早上,我和一个开西耶那的铁哥们一起开着我心爱的小派又一次出发了,奔赴那美丽的塘沽---之所以美丽是因为那里会有我的朋友还会有我们共商发财大业的夜晚……原定要一起去的另外一个哥们因为贵体欠安,感冒发烧(估计不是非典)去不成了。

  走之前,忐忑不安的打了几十遍的122终于确定了京津塘高速没有封路,看着窗外迷迷蒙蒙的空气,想着能够逃离这可怕的污染我们从我的家---华威桥出发了。加满了油,直奔四环,上了京津塘,小哥俩一路听着怒吼着许巍的歌,140---160的一路狂奔到了塘沽,高速费50大元。150公里之外的塘沽,我们似乎还没有逃脱污浊空气的包围,天还是灰蒙蒙的,但似乎空气中飘起了咸丝丝的海的味道,湿润的感觉紧紧地贴在了身上。

  到了塘沽,和那个可怜的已经在6号开始工作的家伙吃了午饭后我们就去了洋货市场。门口停车居然8块钱(不限时间),看车的兄弟说:“要四不过解,没届么多北京人,就没届么贵……”(天津话)。在传说中的洋货市场逛了两个多小时发现里面没什么特好的东西,其实就是一个大市场,一条步行街的两侧有很多的店铺、商场、市场,而洋货市场就是其中很大的一个。后来听人说,人家天津、塘沽本地的人才不去呢,都是骗一骗外地人。淘换了半天,买了一下东西:电棍(40万伏,的确是40万伏,我亲身测试了,这是后话)一个给LD防身(35元),树脂大苍蝇形状烟灰缸一个给老爹(25元),野营铁锨、耙子各一个给老爹种院子里的菜(共15元),聚光野营大手电一个给自己(60元),刚斧子一把给自己(40元)。还发现洋货市场里边其实卖很多管制刀具,还有很多人买,看来……

  晚上,哥仨吃了海鲜在塘沽比较有名的“周记海鲜”,大螃蟹、大虾米、大蛤蜊、大蛏子可劲的造了300块钱。主要还是螃蟹比较贵,68一斤的园脐有黄,真好吃,三个就2斤半。过瘾,我就好这口儿。吃完饭,喝酒聊天不表。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两个就开车去了天津港,从塘沽开发区向东大概有10公里左右顺着门就进了港。看到了:特别脏的天空和马路,无数的大货车,数不尽的进口汽车,漂漂亮亮的保税区的大楼房……出来的时候,大货车是需要停车检查的,可能还需要什么证明吧,反正我是从一个通道直接开了出来也没人栏。

  然后就是购买海鲜和吃中午饭,吃饱了饭就直接奔赴上海路上的十一新开放的“塘沽海河外滩”。宽宽的雾蒙蒙的海河对于我这个长期居住北京的人来说真的很美,面对着河水努力的呼吸着从河面吹来凉凉的风。右手边不远处就是一座跨河大桥,在雾气中像个巨人般的跨立在海河两岸。两个相互呼应的巨大的海浪轮船造型昂着头指向遥远的天空。看着这美丽的河边大广场,我想:“真是花钱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儿呀……”

  下午1点多钟,告别了塘沽,奔回了北京。

  晚上我家老米回来,我给她显摆电棍的时候就一不小心用自己的身体测试了一下40万伏的威力。“刺刺啦啦”的一阵“怒电”把老米吓得够呛,让我赶紧把这东西收起来,我非常得意的收起来。可得意带来的结果是忘了放电,啊的一声狂叫,电棍在我的身上放了电,幸亏只是一点点余电,电得我头晕脑涨。我只说了一句:“真的是40万伏……”就……

  真的是40万伏呀,老米看着我露出了可怕的笑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