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7届东京车展:丰田“PM”概念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7:59  新浪汽车
37届东京车展:丰田“PM”概念车(图)

  新浪汽车讯 丰田将参加2003年10月25日至11月5日在日本千叶幕张会展中心举行的第37届东京国际汽车展(乘用车和摩托车)。届时丰田将展出丰田品牌样车8个车型10辆以及市销车21辆,共计31辆。

  参展车辆“PM”简介

  “PM”是以“相遇、相连、相聚”这样一个新开发理念为基础,充分利用了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追求人与车心灵相通、人车一体化感觉的迷你型个人汽车。

  ·采用上下开合翼门式的透明顶蓬,简单实用而又具有动物形状设计的情趣。

  ·汽车盖顶设计追求司机与汽车的一体化感觉,同时还设计有供司机上下车时的自动滑动式座位。

  ·车厢与底盘下部采用分离式构造,结合上下车和汽车行驶时的不同情况,车体姿势可以发生变化。此外,触角式细长的头灯等的采用能让人联想起各具机能的生命体。

  ·仪表显示盘上采用了“形象(视觉)传达系统”,系统中的红外线手指传感器能够感知手指的按键动作,实现空中的按键输入命令。不仅车内的各种信息可以随时掌握,而且车外的各种信息也可随时传入车内。

  ·多辆“PM”车之间可以实现信息交流和信息共有,同时“PM”还具有通过车载电脑控制方向、加减速、刹车等,实现自动驾驶以及跟车等行驶功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