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企在国内最大的轮胎项目在富阳公牛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6:46  中国汽车报

  最近,杭州富阳公牛轮胎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首期30万套全钢丝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线正式投产。该项目被浙江省列为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民企在国内最大的轮胎项目之一。据悉,到2007年该公司年产200万套全钢丝载重子午轮胎工程将全部建成。有关人士表示,该项目就是要推民族品牌,与外资轮胎搏一把。

  富阳公牛轮胎公司是我国首家由民营企业投资,从事全钢丝载重子午线轮胎制造的大型高科技股份制企业,2002年由富轮集团、浙江烟草公司富阳分公司和富阳市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合资创建。首期30万套全钢丝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投产后年产值5亿元,实现利税约8000万元,可解决千名人员就业。项目完工后,仅此轮胎制造一项,年销售额就达到45亿元,富轮集团经济总规模将在60亿元以上。

  创建于1991年的浙江富轮集团从橡胶制品经营起步,如今已发展成为集工贸于一体的民营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高性能全钢丝载重子午胎的研发、生产和经营业务,集团年产75万套“公牛”牌轻卡系列轮胎,在市场获得良好的品质声誉,销售网络遍布全国,产品每年还有20%出口到南美、东南亚等地区。

  2002年,富阳地区三家公司成立了杭州富阳公牛轮胎制造有限公司。富轮集团控股60%,其他分别占20%,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用地35万平方米。去年5月28日,首期年产30万套全钢丝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在高桥工业园区动工兴建,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就顺利投产,而已往国内其他企业完成同类规模的子午线轮胎项目,起码要花3年以上时间,这也创造了中国子午线轮胎项目建设史上的一个新记录。

  富阳公牛公司靠什么才能加快发展,记者问。

  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叶炎平回答,一靠民族奋斗的精神;二靠企业灵活的机制和良好的环境;三靠先进的技术和高质量产品;四靠本土化的价格优势;五靠在国内外建立的网状销售平台和优质服务。叶总说,海尔当年从德国引进冰箱技术,后来又把国产冰箱打入了德国市场,这是值得民企学习的。另外,富阳周边有炭黑、白炭黑、帘子布、钢丝等轮胎用重要原料基地。近几年,外资轮胎之所以进入市场比较快,主要靠稳定的质量。国产轮胎如果有高技术含量和稳定质量,不会比外资胎市场差。为此,公司上项目时,先后从意大利、荷兰、德国、美国等国家引进了大量先进的加工和检测轮胎的设备,相信生产出的轮胎产品不会比外资差。在价格上也无疑会比外资的低。其次,富阳公牛公司在国内外均有大量轮胎销售平台,全钢载重子午胎上马后,可充分利用这些平台,扩大市场。

  据了解,该公司产品已全部通过了3C认证,今年和明年分别拿出重型车、中型车、客车三大系列15个规格的产品。

  “富阳公牛”的架子已经搭起来了,与外资企业搏一把的劲头也挺足,能否真的“牛’起来,还是让市场说了算。

  (本报记者范增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