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之风”汽车环保宣传活动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4:41  新浪汽车

  在汽车工业迅猛发展的中国,汽车已成长为国民经济第五大支柱产业,强大地推动着经济的发展。然而,随着汽车的日益普及,汽车给环境带来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一项权威研究表明,中国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的一个后果就是城市空气质量的明显恶化。在北京、广州、上海等主要城市的交通干道和路口CO和NOx的浓度常年超过国家空气质量标准。如北京环保局提供的报告显示:2000年机动车排放的NOx占总排量的43%、CO排放占总量的83%。由于机动车污染物都是近地面的排放,所以其对环境质量的影响占到73%和84%。

  这些研究结果和调查数据触目惊心,已经向汽车产业和政府部门及全社会拉响了警报:汽车的发展如果再不重视环境保护,将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不利于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如何解决好汽车与环境的矛盾,不仅是汽车产业所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同时也是政府、环保团体乃至普通公民必须关注的重要问题。

  人类社会文明的发展史向我们表明,汽车发展和环境保护并不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汽车并没有因自身的负面效应而受到抑制,对更清洁环保的汽车的追求反而促进了科技的进步,推动了文明的发展。因此只要树立全社会的环保意识,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途径,中国的汽车和环保事业就能够和谐发展。

  为此,中华环保基金会、国家环保总局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和车世界共同传媒联合发起“绿色之风”汽车环保宣传活动的倡议。该活动为期一年,将在全国10个重要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武汉、重庆、福州、广州、沈阳、长春、南京和上海巡回举办。这次活动的主旨是:加强全社会对汽车环保问题的重视;鼓励对环保汽车和环保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向公众宣传环保知识,倡导绿色汽车消费观念。

  我们热忱邀请具有环保意识的各家汽车企业、能源生产企业、环保机构和所有热心环保的公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热烈研讨,献计献策,并通过媒体的大力宣传,提起全社会对汽车与环境问题的关注,为汽车工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和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做贡献。

  我们倡议:

  作为一家汽车企业,请展示企业在环保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果;

  作为一位环境专家,请论述您的专业观点和最新研究成果

  作为一位政府官员,请讲述政府对于环境发展的规划和政策

  作为一位普通公民,请提出您的环保“金点子”,表达您的环境的关心和爱护。

  我们渴望清洁的空气,渴望健康的生命,渴望环保的交通工具。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创造。让我们这群新世纪的见证者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各自的使命,投身到功在当今,利在千秋的环保事业中来。我们相信,总有那么一天,中国人民终将能够在优美的环境中充分享受到汽车带来的便利与快乐,绿色环保汽车将会在全国的每一个角落闪烁醉人的星光!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

  车.世界共同传媒

  2003年10月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