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福特全系品牌将挺进中国 希望成中国市场领导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1:09 南方都市报

  “福特全系品牌将挺进中国”

  本报记者与福特董事长兼CEO比尔.福特对话

  美国福特公司董事长兼CEO比尔.福特在本月中旬对中国进行了访问,在访华期间,除了专门拜会国家领导以及国家部委的领导外,10月15日在重庆见证了福特集团与长安汽车集
团签署的扩张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同一天,比尔.福特以及长安集团的高层领导共同参加了长安福特产能由2万辆提升到15万辆的项目奠基仪式。10月17日,比尔福特在北京约见全国的主流媒体,并且向在座的记者正式宣布了以上消息,他表示,这将是福特汽车与长安集团共同携手开拓中国市场的新的里程碑。

  新增投资10亿美元

  记者:此次与长安汽车集团签署扩张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其主要内容是什么?

  比尔.福特:福特将增加新的投资到中国市场,在未来的几年内,福特与长安集团将共同投资超过10亿美元用于提高产能,引进新产品及拓展市场销售渠道。

  这笔投资将会首先用于新产品手工艺引进及产能手工艺扩大,把长安福特的产能从目前的年产2万辆提升到年产15万辆,同时将会建设第二个轿车生产工厂和一个新的发动机工厂,至于新厂的厂址以及新产品的具体细节我们将会另行公布。

  记者:长安福特15万辆的产能将在哪一年完成?

  比尔.福特:15万辆的产能将在几年内实现,这完全要视市场的需求情况而定,我们当然希望尽可能早的来达成这一目标,提升福特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地位。

  长安福特是我们发展的基点

  记者:长安汽车是福特在中国最主要的合作伙伴,您怎样评价重庆的投资环境以及与长安福特的关系?

  比尔.福特:重庆有非常好的投资环境,政府对汽车产业非常支持。此外我们对合作伙伴长安集团非常满意,我们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的设备在国内绝对是一流水平的。

  记者:您怎样评价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为什么长安福特推出的新产品与其他公司相比较少?目前通用大众等公司推出新产品的步伐比较快,市场份额也比较高,福特怎样看待这一问题?

  比尔.福特:今年我们在北京发布与长安集团的合作计划,其中除了扩大产能外,最主要的就是新产品的引进问题。中国市场很大,空间也很大,绝对不是说谁先推出了产品谁就可以最终赢得市场。

  这是一场比拼实力的马拉松比赛,我们在中国已经有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完全有信心可以成为中国主要的汽车制造商。

  全系品牌都将进入中国

  记者:您认为什么样的车是最好的汽车,什么样的汽车最适合中国市场?这两者之间有没有直接的关系?

  比尔.福特:一个产品是否是最好的是由市场和消费者所决定的。我们的任务只是提供消费者最需要的产品。如果一个产品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它就是最好的产品。很多中国消费者都是第一次买车,我们的责任是制造出尽可能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这种产品将在工艺、操控感、路面感等方面都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现在很多公司都将高档车引进中国生产,比如奥迪奔驰宝马等,通用在中高档车市场上也取得比较稳固的地位,福特有没有引进高档车在中国生产的计划?

  比尔.福特:今天我不想谈及太多新车的内容,但我需要明确的一点是,福特集团在全球不仅有福特这一个品牌,还有林肯、VOLVO、阿斯顿.马丁、捷豹、马自达陆虎等品牌,我们希望这些品牌都能参与到中国市场。

  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我们今后也一定会将这些品牌带入到中国市场。

  希望成为中国市场领导者

  记者:除了在汽车生产和销售方面的成绩比较突出外,福特在金融贷款等方面也有着很好的成绩,福特即将在中国开展汽车金融贷款业务,您怎样看待中国近期刚刚颁布的《汽车金融贷款管理办法》?

  比尔.福特:我们非常欢迎中国政府颁布这样的管理办法,这为我们在中国开展金融贷款管理办法提供了依据。实际上目前我们也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希望尽快在中国开展金融贷款的业务。

  记者:福特在进入后,发展并没有预期中迅速,有人认为福特不看重中国市场,有人则认为福特是受到政策方面的限制,您怎样评价这一问题?

  比尔.福特:中国市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会保持比较高的市场增长速度,我们不但要参与到中国市场,而且希望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导者。

  过去发生的事情我们不再关心,未来对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与长安集团目前的良好合作,表明了我们在中国发展的决心,也为福特发展成为中国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奠定基础。(本报记者高晓宁)



     风行舒适型菁英版 精装上市!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