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委员表示 交通是北京办奥运最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0:13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长沙10月18日电 应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组委会之邀赴长沙访问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们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普遍对北京办奥运的交通问题表示关注。自1976年起就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芬兰人彼得·塔尔伯格认为,从现在起,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就需要特别注意交通状况。他说:“北京现在的交通存在问题。我认为,这将是你们筹备2008年奥运会面临的最大挑战。”多次访问过北京的塔尔伯格说:“(北京)还有5年的时间,相信到时这个问题会得到妥善解决。”

  来自中国台北的吴经国先生同时兼任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受国际奥委会之托担任工程建设组的召集人,刚在北京开完2008年奥运工程项目评审会。他认为:“北京的交通问题在于车辆太多,可以采取限制用车等方法加以解决。”他同时表示,这不仅是办奥运会的问题,也是城市发展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阿根廷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罗德里格斯此前在北京停留3天,听取了北京奥组委关于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的介绍。他对筹备工作的进展表示非常的满意,但也指出,交通拥堵问题需要得到妥善解决。他同时表示,这一问题是所有国际大都市的普遍现象,并建议北京借鉴悉尼奥运会的成功经验。

  吴经国还同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工作写下了奥运会历史上的新篇章,具有“里程碑意义”。吴经国委员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中工程建设组的召集人。他认为,由北京市负责的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利用市场机制融资建设,采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式,对奥运场馆项目进行公开法人招标,由项目法人负责项目的设计、融资、建设和运行的方法非常好。他说,这样政府不但减轻了投资压力,也解决了场馆赛后的使用问题,在“奥运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场馆建设的费用是筹办奥运会中比重最大的一部分,但是北京市政府为此出资并不多,大部分资金都是通过募集项目法人进行融资得来,这点很好。而且,在北京准备奥运会的过程中我们就一直在强调场馆的赛后使用问题。北京的做法是通过招标由项目法人来筹集资金,并且要提出赛后的使用计划,还要由专门的经营公司来经营,这在奥运会历史上是第一次,”他说,“这是在奥运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做法。”

  北京将为2008年奥运会新建15个、改扩建11个场馆,另建4个临时场馆,建设总投资将达20亿美元,但是北京奥组委支付的经费将不会超过1/10。北京奥组委可能通过转让30年场馆使用权的方式鼓励企业参与场馆建设,项目法人可通过场馆建设的融资、投资和建设管理获得投资回报。

   吴经国表示,北京的准备工作已经开了个好头,一切都在按照计划顺利进行,他相信所有场馆的建设工作都能在2006年完成,并且在2007年进行测试。“我们都十分满意北京的准备工作,相信北京能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他说。

  (李丽、苏津、马向菲)



     风行舒适型菁英版 精装上市!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