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不求最好但求适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4:03  北京现代商报

  出场会员:张亮亮

  力邦涂料公司北京办事处客户代表

  驾驶车型:赛欧

  张亮亮,听这个名字很孩子气。没错,他其实也只有22岁,而且名如其人,说话办事儿都透着亮堂,是个特别开朗外向的大男孩儿,所以很容易谈得来。像好多会员一样,张亮亮上来就给记者先曝了一件自己的糗事儿。

  “那是大年初二吧,我刚买了车的第五天,亲戚们来家串门儿。当时也没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水平,头脑一热就答应去公车站接他们进小区。其实那会儿我只熟悉了车的档位等一些基本功能,上路经验几乎为零。”张亮亮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他倒车的时候,因为后面有草坪,就怕碰到草坪,所以特别小心翼翼地慢慢倒着。谁知道车左前方反光镜那边有一个地灯,一个没注意,就蹭上了。由于车速特别慢,不像一下子撞上那样感觉明显,就没在意。等一会儿发现车动不了了,才知道原来是地灯从中作梗。当时亲戚们都坐在车里,他那个难为情就别提了。下车一检查,看见转向灯凹进去了,车身漆面也蹭掉了。心疼之余,赶紧去达世行专修店做了喷漆和修理。

  由于赛欧定位在家庭车,而且目标购买群体是驾龄不长的年轻人,所以张亮亮买车的时候,经销商还附送了一张“大陆俱乐部”的会员卡,以便路上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用来应急。但张先生说,他开车比较谨慎,经常检查刹车、机油等,所以这张卡从未派上过用场。这大概也是他经历了那件糗事儿后,对爱车格外细心照料的结果吧。

  “跟宝来、帕萨特相比,这款赛欧算不上好车,但我感觉这就是我心目中最适合我的车。我买车并不一定要买最好的,而是要买最合适的。”这就是张亮亮的买车经。汽车作为一件商品,自然在茶余饭后成为大家评说的对象。虽然很多朋友对他这款赛欧褒贬不一,他却始终认为“我的眼里只有你”。他觉得自己性格非常外向,虽不张扬,但也不能说安分。一个一度很流行的词儿“与时俱进”,应该能概括这个年轻人的个性,而赛欧充满活力的动感造型恰恰打动了他的心。

  有车后张亮亮订阅了一些汽车杂志,如《汽车族》、《当代汽车画报》等,按照上面介绍的保养方法对爱车进行全面呵护。张亮亮是个细心人,他介绍说,自己不像有些车主那样,每天早上习惯用车掸子掸去车身的灰尘。他觉得车掸子中的沙粒摩擦车身,会影响亮度。“我的方法就是定期洗车。”所以他的车买了一年半之后,洗车工都不相信这车已经一岁半了。他们看这车的光亮劲儿,都认为顶多也就才买了半年。在换机油方面,他也将发动机厂家规定的7500公里一换,改成了5000公里一换。

  也许是因为男孩子们对机械有着天生的偏好,张亮亮从小就喜欢收集车模,虽然那只是小孩子的玩具,但也是他的一个汽车梦。当他把这辆心仪的赛欧开到家的时候,他知道自己的这个梦总算是圆了。他甚至透露,由于一直从事某些产品的销售工作,干久了发觉那些产品对自己已经不再具有挑战性和吸引力,因而他决定试试汽车销售这个行业。爱车爱到这种程度的人恐怕也不多见吧。(张咏)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