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车怠速系统故障诊断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3:49  北京现代商报

  一辆四缸佳美汽车,故障现象是怠速失调、忽高忽低,有时还灭车。给人第一反应就是怠速系统有问题,而且很可能是怠速阀,把怠速阀拆下进行清洗,装上后灭车现象消除?但怠速还是不稳定,在确定怠速阀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清洗节气门体,再着车故障依旧。之后怀疑EGR封闭不严,便换了一个EGR,调完怠速后故障清除,两天后再次出现相同故障现象,经连接丰田诊断仪检查发动机数据?发现水温信号异常?更换水温传感器,故障不再出现。

  在这里我们不讨论这辆车的修理方法,而是要告诉大家影响怠速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对怠速系统应该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怠速时,节气门基本上处于关闭状态,但是不可能完全关闭,怠速时有70%的进气量从它流过,那30%就从怠速阀通过,遇到怠速偏离故障时,应该用丰田诊断仪检测怠速阀开启比率,或者可以把节气门里通怠速阀的小孔堵上,这样怠速应该在400转左右,就可以看出问题是不是出在怠速系统上,在判断出是怠速系统出问题的情况下,还要判断各种负荷信号有没有错误,比如发动机的温度、转速信号,还有节气门位置等等,都可能引起怠速状态的变化。

  在清洗节气门体的时候,一般清洗完怠速都会升高,对于这个问题的出现需要作出解释,为什么怠速会升高,因为电脑有一个学习的功能,节气门积碳越来越多,而电脑也会随着积碳的增加,找到它所认为怠速的标准位置,而节气门清洗后,节气门风板回到原来的标准位置,但电脑还认为它在原来的位置,需要慢慢地在不断调整中找到标准怠速,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就是清除电脑记忆,来恢复怠速。但如果清洗后怠速过高,超过1300转,并且没有降低的趋势,说明怠速系统还存在别的问题,需要使用丰田专用诊断设备进行数据分析。(崔小刚)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