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停车五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2:5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1.停车一定要发票

  据派网停车管理公司王学林总经理介绍,停车费是构成停车场与车主保管合同的重要依据,所以停车一定要交纳停车费,并索要发票。

  政府规定,小区长期泊车的停车费150元/月,地下停车场的设施不同收费也不同,从2000元到3000元不等。

  2.不要把车辆行驶证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

  停车场只对车辆进行保管,没有对车内物品进行保管的义务。

  一般情况下,停车场承担20%的赔偿责任,另外80%由保险公司承担。但20%的赔偿责任里不包括车内的贵重物品。

  在右文所述案例中,保险公司对张先生进行理赔时,从80%的赔偿金中扣掉了0.5%,即赔偿了26万元保额的79.5%(20.67万)。在当时的太平洋保险公司“全车盗抢险”理赔条款中,如果车辆发生盗抢,机动车行驶证也同时丢失,就要从赔偿金额中扣除0.5%;另外,购车原始发票、车辆购置附加费凭证,每缺少一项就减少0.5%;车钥匙丢失,则再扣除5%。

  3.长期停车要签协议,免费停车不受停车场赔偿

  免费停车,停车场对车辆没有保管的义务,更没有赔偿责任。

  每个停车场都会与车主签订协议,但是协议里须写明赔偿责任和范围;临时停车的车主要领取IC卡或磁卡,并交纳停车费,这样停车场才和车主构成合同关系。

  4.停车最好挑亮处

  如果需要过夜,停车最好选择路口、灯下、商店门前等处,明亮且人来人往,降低车辆失窃的概率。

  5.长期不用请摘电瓶线

  如果车主长时间外出,车辆又放在无人看守的停车场,除了锁好机械、电子防盗器以外,还可以考虑将电瓶线摘掉。这样做,既可以达到防盗的目的,又可以防止车辆停驶期间,车载电器小电流放电损坏电瓶。

  此外,还可以考虑去装一个方向盘快拆装置,出门前将方向盘摘下放置家中。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