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翻车测试:SUV、皮卡和厢式车更易翻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08:5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美国翻车测试:SUV、皮卡和厢式车更易翻车(图)

我说过你别踢轮胎

  SUV、皮卡和厢式车更容易翻车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美国政府开始一项新的测试,检验机动车翻转的危险,其中重点放在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上面,因为这类车比小汽车更容易翻转。

  “当消费者购买一辆新车时,他们需要考虑翻车的风险。”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官员杰夫瑞·郎吉说:“我们的新测评体系将给他们所需的信息,以便他们做出明智的选择。”

  在凡士通轮胎事件之后,美国国会下令进行道路测试。众所周知,凡士通轮胎事件导致了300例命案。许多受害者都是因为轮胎爆裂而翻车,尤其是SUV车型。据美国官方数字显示,在2002年共有一万人死于翻车事故,比前年增长了5%。SUV车型的翻车死亡数字上升了14%,超过了2400例。在具有致命危险的交通事故中,翻车超过了三分之一。在各类车型中,翻车后出现死亡案例的比例为:轿车是22%、皮卡是45%、SUV是61%。调查结果还发现,绝大多数受害者没有系好安全带。

  一些消费者和安全组织仍然担心这次测评不会很彻底,仅仅是用一个简单的“星”级评估来讨管理者的欢心。根据这套测评方案规定,当某车型翻车的可能性超过40%时,就只能得到一颗星;而这种风险减少到10%时,这种车就能够得到5颗星。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与消费者组织达成共识,从2004年的车型开始,向公众展示整个测评体系。消费者联盟的副主席戴维·皮托说:“我们现在主要的担心是,确保政府能够让消费者获悉这个测试结果。”据悉,美国政府打算让测评结果通过互联网公布,但并不要求汽车制造厂家或者经销商向他们的顾客提供这一信息。

  经过一系列的方案考虑之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设计了一个“鱼钩”测试,车辆由电脑驾驶,在各种速度状况下进行突然转向,一直到轮子离开地面为止。“鱼钩”的初步结果显示,SUV、皮卡和厢式车问题比较严重,相对而言,轿车和其他轻卡的情况好一些。

  一些SUV和其他设计改装的汽车制造厂对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测试方法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翻车的风险很难测评,除非一系列的因素,如道路条件、汽车稳定感应系统或者轮胎气压等,都全部考虑在内,而且还要重复测试。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打算在一条光滑的车道上测试车辆。工程师将打开被称之为稳定控制系统的防翻车感应器,有些车装备了此类仪器,对轮胎的磨损程度密切监测。

  汽车制造商联盟的发言人艾仑·薛斯特克说:“我们将评估这个测试的结果,看看它是否能够提供更多的有用的消费者信息。”(陈健强)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