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车贷立马开张?零利率贷款买车离我还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08:29  北京晨报

  银监会10月3日的一纸《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不仅令在中国守望多年的外资汽车金融公司心花怒放,也让中国的消费者对汽车信贷有了更多的猜想:零利率贷款、一站式贷款服务……何时才能催生出真正的汽车金融公司还不得而知,但市场准入大门的打开已让人看到了希望——

  零利率贷款买车离我们还有多远

  “洋”车贷立马开张?

  “目前,我们只有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亚飞汽车连锁的有关人士委婉地说。由于新规定的高门槛,令国内多数企业望洋兴叹。即便是已在车贷市场取得不俗业绩的亚飞汽车连锁也感到“力不从心”。

  相对而言,资金雄厚且经验丰富的外资汽车集团则显得颇有雄心。早在去年,业内就已传出通用已与上汽财务公司联合提出申请成立合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消息。已在中国守候7年的福特汽车信贷公司,今年已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签署合作协议,为福特汽车的专属经销商提供金融服务。该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詹国栋此前也曾表示,“有关规定一旦出台,福特信贷将以最快的速度申请开业。”

  零利率贷款美梦成真?

  “银行的车贷利率是固定的,顶多只能在人民银行规定的基准利率上下浮10%。”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个人金融部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但汽车金融公司则有可能获得更大幅度的利率浮动政策,这也是目前最有争议的地方。”

  对此,福特信贷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由于汽车金融公司与汽车厂商、经销商之间有更为密切的关联,所以能够在利率的制定上更灵活。”“比如贴息贷款,就是由汽车生产商向客户提供利息补偿,使购车人可以无偿使用贷款。”而且,“还能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做还款计划,并提供不同的贷款利率。”

  金融公司未必都好

  但是,汽车金融公司在海外的运作模式能否在国内行得通,则还要看有关政策的规定以及市场的状况。

  “由于中国缺乏国外那样成熟的信用体系,并且风险控制的手段也比较有限,所以利率放开意味着比较高的风险。”福特信贷的工作人员称。看来,是否会用降低利率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外资汽车金融公司还没有确定。

  另外,有可能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多数属于有制造商背景的公司,这些公司只能给自己的单一品牌车放贷,而不能给其他品牌车贷款。

  晨报记者 袁满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